22小時無吃喝 大連女嬰流落山中奇跡生還

【新唐人2017年05月09日訊】近日,遼寧大連莊河市吳爐鎮光華村廟下屯,一個20個月大的女嬰小雨(化名)走失後,在附近一座海拔200米高的大山中,獨自生存了近一天一夜,沒吃飯沒喝水,最終被搜救隊成功尋回。

5月6日早上9時30分,小雨的奶奶帶小雨及其8歲的姊姊小妍,到家附近的河溝洗衣服,這期間小雨的姊姊帶她回家喝水,到自家大門口時,姐姐貪玩將妹妹放在家門前跟別的小孩去玩耍了。

大約10時左右,當小妍回到家大門前才發現妹妹小雨不見了,于是趕緊去河邊告訴奶奶。

小雨的家人四處查找無果後,當日下午報警求助。同時,熱心鄰居幫助小雨的家人編寫了尋人消息發布在微博、微信上,該信息在短短几小時內就刷遍了當地微博及微信朋友圈。

而警方組織搜救隊也在四處找尋,又到村子附近海拔200米的高麗城山上搜尋,一直找到了天黑,直到7日早上8時左右,搜救隊在高麗城山山腰處發現一隻童鞋,半個小時後,在附近的一堆草叢裡發現小雨正躺在那裡。

搜救人員說,這孩子真是命大。高麗城山海拔200米高,發現小雨的地方距離她家至少有兩公里,她走失的22小時裡沒吃飯沒喝水,還在氣溫只有8攝氏度左右的大山裡過了一夜,這是連成年人都難做到的事情,簡直是個奇蹟。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