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李繼耐外甥女」殺人交保5億 繼父是姚剛

【新唐人2017年05月12日訊】在美國加州涉嫌殺害前男友的華裔女子李凡妮(Tiffany Li),因交近5億元人民幣天價保釋金獲釋,一度震驚美國。繼坊間傳出李凡妮系中共前總裝備部部長李繼耐的外甥女後,11日又有消息傳出,李凡妮的繼父是姚剛,至於這個姚剛是否與此前落馬的證監會主席姚剛同屬一人,目前尚不得而知。

5月11日,陸媒報導稱,華裔富二代女子李凡妮,生於北京,長於美國矽谷。1992年,她跟弟弟、母親李繼紅和繼父姚剛一起搬到矽谷,於2000年成為美國公民。

報導披露,李凡妮家僅在加州聖馬特奧郡一地,就擁有至少七八處房產,價值在1,500萬美元以上。此外,李家還在註冊信息保密和資產不公開的開曼群島、加勒比聖基茨島都有產業。

而她的母親李繼紅和繼父姚剛,通過在中國的地產投資和建筑工程項目賺得巨額財富,其中包括北京的兩棟摩天大樓。

報導中沒有說李凡妮的繼父姚剛到底是誰。因姚剛與2015年落馬的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原副主席姚剛同名,外界猜測是否為同一人。

2015年11月13日,大陸官方消息稱,中共證監會副主席姚剛被調查。據報,姚剛任職證監會期間,分管發行部、創業板多年。港媒曝光,姚剛落馬原因是涉與境外合謀做空大陸股市。

天價保釋金轟動美國

2016年5月上旬,在美國舊金山灣區,李凡妮夥同現任男友,將與其育有2個女兒的27歲前男友凱西.格林(Keith Green)殺害並拋屍。

同年5月21日凌晨,李凡妮在Hillsborough附近的家中,被警方突襲逮捕,同時被捕的還有她的現任男友、現年29歲的卡維‧巴亞(Kaveh Bayat)。

今年4月份,李凡妮的母親從中國趕赴美國,向美國法院提供了價值7,000萬美元的房產作為保釋金,天價保釋金一度轟動美國。

當時,就有報導稱,李凡妮的母親李繼紅,是原中共軍隊裝備部部長李繼耐上將的妹妹。而李繼耐在2016年8月被傳遭到中共軍紀委調查。但這一消息迄今未得到北京官方證實。

陸媒曾刊文指,豪門、富二代、少數族裔、前男友與現男友、槍殺、拋屍……種種引人遐想的關鍵詞,再加上天價的保釋金,讓一樁發生在深夜的謀殺案又披上了一層神秘的外衣。

報導披露,李凡妮的母親李繼紅在美國投資240多萬美元成立的公司是與中共軍方企業合資的。

公開資料顯示,早在1992年,李繼紅在美國註冊成立了迪地艾爾建筑開發股份有限公司。1994年底,該公司投資241萬美元成立了基泰建筑安裝工程有限公司。

「天價保釋案」的地區檢察長史蒂夫.瓦格斯塔夫(Steve Wagstaffe)說,從縣警署調查這一案件之初,就知道這家人,身家約在1億美元到1億5千萬美元之間,檢方原來要求的保釋金是1億美元。

據報導,如果被定罪,李凡妮將會在美國監獄度過餘生。9月18日,她將於正式出庭受審。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