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導彈再試射 聯合國安理會將緊急磋商

【新唐人2017年05月15日訊】朝鮮週日早上進行了最新的導彈試射,據信這次測試的是一枚新型兩級液體燃料﹑中程導彈,射程達700公里。在美﹑日﹑韓的要求下,聯合國安理會已決定週二就此事進行緊急磋商,華府專家就此進行了分析。

據韓聯社消息,週日凌晨,朝鮮在平安北道龜城一帶發射一枚新型中程導彈,飛行距離約700多公里,最後落入日本海。朝鮮官媒稱,導彈具有攜帶大型重型核彈頭能力。

「標準週刊」副編輯Ethan Epstein:「他們的導彈項目更先進了,當然,最大的擔憂是他們能製造出洲際彈道導彈。」

韓國總統文在寅上週三剛剛就職,面對朝鮮如此公開挑釁,他已不得不改變競選時要與朝鮮努力進行接觸談判的承諾,警告要給予「嚴厲的回應」,還說「只有朝鮮改變行為時才能對話」。

「標準週刊」副編輯Ethan Epstein:「這當然讓文在寅更難採取接觸政策,那會不受歡迎,並讓他看起來像在獎勵惡行。」

週一,韓國已表示將向美﹑中﹑日﹑俄及德國派出特使,商討對策。

朝鮮這次試射,正值多國領袖齊聚北京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峰會,朝鮮也應邀派團出席。

「標準週刊」副編輯Ethan Epstein:「朝鮮不害怕惹惱中共,他們很清楚,無論他們做什么,中共都不會拋棄朝鮮。」

在美﹑日﹑韓的要求下,聯合國安理會已決定週二就此進行緊急磋商,專家認為,採取二級制裁與禁止到朝鮮旅行將是最有效方案。

「標準週刊」副編輯Ethan Epstein:「不僅要制裁朝鮮,還要制裁那些和朝鮮做生意的機構,可能是銀行或其它前沿公司等。」

面對朝鮮的不斷挑釁,要通過外交斡旋解決朝核危機已希望渺茫。唯一可能就是,川普政府能夠聯合國際社會,加大對朝鮮的制裁力度。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