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你的感覺」 黑暗中聽音樂品美食

【新唐人2017年05月18日訊】在黑暗中,沒有了視覺,人的其它感覺如聽覺、味覺會有所改變。倫敦一家特別的餐廳,就打出「挑戰你的感覺」的口號,讓顧客在黑暗中聽著音樂品味美食。效果如何呢?一起去看看。

一道好菜講究「色香味」俱全。不過,倫敦的一家餐廳 (Dans le Noir),將「菜色」—視覺效果改成了聽覺。

聽覺?沒錯,這家餐廳的每一道菜,都有爲之定製的音樂

摸黑進入餐廳,大家得肩搭着肩,坐定之後,挑戰才剛剛開始。

由於看不到菜的樣式,顧客得靠味覺和聽覺去辨別。

EMILY律師:「我覺得第一道菜的音樂,在我腦海中,我解讀的音樂是非常平靜。我能想象在有着錦鯉的日本花園中。這讓我相信這道菜一定是魚,我至今仍這麼覺得。」

這是如何做到的呢?

作曲家PAUL RESSEN:「我所想到的是嘗試將菜餚變爲一個故事。」

由廚師提供大體的菜餚成份、口味等元素,作曲家進行創作。經過幾個來回的商討,定製音樂就打造而成。

怎麼樣,有沒有興趣去嘗試下呢?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