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震頻發大震近? 洛城研討應變之道

【新唐人2017年05月19日訊】近期大洛杉磯東、西兩側,先後傳出里氏二到四級不等的小型地震。讓民眾擔心大地震會發生的機率升高。洛縣應急管理辦公室於週四(5月18日)舉辦研討會,希望幫助民眾及早做好準備。

來自各級單位的專業人士,除了加強民眾對地震的知識,也提供不同的資源與應變策略。

社區安全團體領袖Marisa Stewart:「我住在消防局的對面。當災難發生,他們不會來救你的,他們會忙著斷瓦斯、滅火等事情。一般都說要準備三天份的應急措施,但是兩個禮拜會比較保險。」

加州,尤其南加州有超過六成的機率會發生地震。而近期陸續發生的小地震,讓人不免更加憂心。

加州理工地球物理學客座研究員Ken Hudnut:「回顧過去,你會發現到處都會有小型的地震活動,很頻繁,不用太擔心這種情況。大家通常有個迷思,對於小地震的發生,會以為是在釋放壓力,事實上不是。周遭發生的小地震,基本上是當地有些微潛在地震風險,但風險會在短時間就消失,所以我們現在應已經過了風險期。」

專家提醒,根據以往經驗,普通規模的地震,發生地點只要鄰近群眾聚集地帶,就能造成嚴重傷亡。

洛杉磯縣應急管理辦公室主任Jeff Reeb:「業主可以上網,我們有提供基礎準備工作簿,叫做Survival Guide,它有線上中文版本,也歡迎下載。」

哈特佛金融集團的資料顯示,由於如洪水、土石流和地震等自然災害的重創,美國有四成的小商業無法重新立足。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