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法輪功辯護律師 遭浙江法院非法安檢

【新唐人2017年05月19日訊】浙江三門縣法院日前開庭審理法輪功學員葉錦越的案件,法院要求辯護律師進入法庭前,必須通過不尋常的兩道安檢,極具羞辱性。當天下午,律師斷然拒絕安檢要求,而不被允許進入法庭。事後,律師對法院的行徑提出控告,並在微博上曝光此事,引發律師界關注。

葉錦越,今年五十歲,自修煉法輪功以來,身心健康,按照「真善忍」要求修煉的她,與人為善,得到親友們的稱讚。

然而2015年10月,她被警察非法抄家,並在去年3月遭到非法綁架。

知情者鐘雯麗:「她本來住在上海,警察到她家去非法抄家,因為她修煉法輪功,在和其他人講清楚法輪功被迫害的真相的時候,警察對她非法抄家,然後就對她綁架。因為她是(浙江)台州市當地的,他們認為是唯一的一個法輪功修煉者,所以他們要把這個事情做成大案,就是對她進行構陷。」

至今,葉錦越被非法關押已經14個月,身體狀況越來越差。

鐘雯麗:「去年8月,她就開始身體出現非常不好的狀況,像全身癱瘓、肌肉萎縮,但是他們還禁止家屬探望。」

5月18號上午,浙江台州市三門縣法院開庭審理葉錦越案件,兩位辯護律師到達法院後,才知道要接受兩道安檢。

辯護律師王磊:「沒想到有第二道安檢,一個警察沒有經我允許,上去就拉開我的包,就要翻檢,我說你不能這樣檢查,我們認為法院這種安檢是非法的,羞辱性的安檢,紙和筆不能帶到法庭,礦泉水也不能帶到法庭,電子設備不能帶到法庭。我們認為三門縣法院對這個案件別有用心,惡意的、別有用心的案件。」

知情者透露,當天上午,律師原本拒絕第二道安檢,但法院告訴律師,拒絕安檢視同放棄出庭,這樣,他們就會給葉錦越指派律師,如果葉錦越不接受指派,就會在沒有律師的情況下開庭。經過考慮後,律師們接受了安檢的無理要求。

王磊:「僵持到11點,孫良挺(主審法官)在這期間給我們說了很多違法的話,比如說:法院認為有必要,進行安檢,三次、四次都是可以的。(我)在法庭上,當庭斥責了審判長違法,和在之前刁難律師閱卷的情況,要求他迴避,我認為他不能公正的審理此案,他自作主張駁回迴避的要求。」

律師表示,雖然上午開庭近一個小時,但效果不好,因為法官不允許當事人和律師發言。下午,法院又要求安檢,結果律師在第一道安檢時,就斷然拒絕了。

鐘雯麗:「一直非法阻饒律師進場辯護,所以律師後來沒有進場,但是他們還是開庭了。只允許幾位家屬進去,葉錦越的朋友都不允許進去,而且在場外還綁架了幾個法輪功修煉者。」

當天下午4點休庭,法官宣布擇日再開庭。之後,兩位律師針對三門縣法院的非法行徑,向三門縣檢察院提出控告,王磊律師還將自己遭遇的羞辱性安檢在網上曝光,受到律師同行的關注。干衛東律師說:好一個依法治律師,馮延強律師說:怎能如此恣意妄為?

律師表示,他們原本想為葉錦越做無罪辯護,因為憲法保障信仰自由,公安部認定的14個邪教,也沒有包括法輪功。法輪功信仰真善忍,對社會只有好處,沒有壞處。

王磊:「據我對案情的瞭解,做無罪辯護。她就是一個信仰自由,言論自由的問題,信仰自由、言論自由這兩個方面,它的行使得到憲法權利(保障)。」

今年4月12號,葉錦越在洛杉磯的朋友及數名洛杉磯法輪功學員,在中領館前集會並遞交文件,呼籲中共三門縣公檢法機構立即釋放葉錦越。

採訪/常春 編輯/陳潔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