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大前大開殺戒 中共於政府大樓當眾槍殺CIA線人

【新唐人2017年05月21日訊】日前,有美國媒體引述美方官員爆料稱,中共在十八大前囚禁或槍殺了近20名美國中情局(簡稱CIA)線人,其中一人更是在一幢政府大樓內當眾遭槍殺。對此,美國中情局和聯邦調查局(FBI)都拒絕置評。

《紐約時報》5月20日分別引述前任與現任美國情報官員爆料稱,在2010年至2012年期間,中共囚禁或殺害了18至20名美國中情局(CIA)在中國的線人。中共方面為了殺雞儆猴,甚至曾經在中共政府的一棟大樓內,把一名CIA吸納的中國線人在其同事面前當眾槍殺。

報導表示,有人以Honey Badger的假名向該媒體爆料說,CIA和FBI已聯手展開調查,美國駐北京大使館的幾乎每一個職員,不管職級多高,都受到審查。

美方調查人員認為,CIA在華線人的消失原因,可能是美方內部有人變節所致;也可能是中共成功破解了CIA與線人秘密聯絡的方法或暗號,令消息敗露所致。

報導表示,有調查人員認為,CIA的這些在華線人草率地使用相同路線前往接頭地點,或在中共已安裝竊聽裝置的餐廳會面等,也是導致事情敗露的重要原因。

英國廣播公司(BBC)在相關的報導中引述《紐約時報》記者阿普佐(Matt Apuzzo)稱:「中美一直都在水底下進行間諜戰,我們在報導這則新聞同時亦發現中方情報人員已有能力,滲入美國國家安全局(NSA)在臺灣的相關部門。」

對於美國媒體的上述爆料,美國CIA和FBI都拒絕置評。

不過,海外坊間有輿論分析認為,當時中共的特務部門都掌握在江派手中,他們在中共18大前如此毫不避諱地大開殺戒,不排除是蓄意搞壞中美關係,為胡錦濤與習近平之間的權力交接製造難度。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