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冷擊敗小德 20歲網壇新秀羅馬奪冠

【新唐人2017年05月21日訊】在週日的意大利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中,德國新秀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 Jr.)爆冷擊敗12屆大滿貫獲得者德約科維奇(Novak Djokovic),首次奪冠。

今年剛滿20歲的德國新秀亞歷山大·茲維列夫,週日在羅馬的意大利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中,以6-4和6-3直落兩盤,爆冷戰勝目前排名世界第二的塞爾維亞球王德約科維奇,奪得冠軍。

茲維列夫以靈活的雙手反手和有力的正手擊球,控制了場上的局勢。而德約科維奇在場上一直沒有達到最佳狀態,

這也是目前排名世界第17位的茲維列夫,目前職業生涯獲得的最有份量的冠軍。他也成為近十年以來,最年輕的ATP世界巡迴賽1000大師賽冠軍。

意大利網球公開賽男單冠軍亞歷山大·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這也許是我打得最好的一場球,我還要繼續努力,不斷提高,不能鬆懈。」

5月22日迎來30歲生日的德約科維奇,去年失去世界第一的排名之後,一直沒有恢復到最佳狀態,今年只獲得ATP250級別的卡塔爾多哈站比賽冠軍。而茲維列夫這次奪冠之後,下週的世界排名將首次進入世界前十名。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