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駐德大使館賺黑錢 逃千萬稅款賴皮不交

【新唐人2017年05月22日訊】朝鮮駐德國大使館被發現「悶聲發財」,將大樓出租經營熱門廉價旅社,卻偷稅漏稅上千萬歐元,被柏林政府告上法庭,卻靠「外交豁免權」,耍賴皮拒絕繳稅交罰款。

使館大樓變旅館

大紀元報導,德國媒體爆出朝鮮將使館房產出租謀利的醜聞。報導介紹,朝鮮大使館將這棟樓出租給一名商人,每月租金是3.8萬歐元。租賃者將其改造成「柏林城市旅館(The City Hostel Berlin),這家旅館位於柏林中心區(Mitte)的Glinkastraße大街,從2004年開始經營,為來到柏林的遊客提供住宿。因為柏林城市旅館位於市中心,離很多景點很近,而且價格也比較便宜,所以受到遊客的歡迎。

此外,朝鮮駐柏林使館還將一棟平房改建成會議廳,出租獲利。

去年11月,聯合國對朝鮮實施更嚴厲的制裁,根據聯合國安理會通過的第2321號決議,要求「所有會員國均應禁止朝鮮把它在會員國境內,擁有或租賃的不動產,用於不是外交或領事活動的其它任何用途」。因此,朝鮮使館的行為涉嫌違反安理會制裁措施。

很多遊客都不知道該大樓屬於朝鮮,在此住宿相當於間接「資助」平壤。一位帶領學生們在此住宿的老師對《每日鏡報》表示,不知道這家旅館與平壤有關係。其中一個16歲的學生說,從來都不想主動資助一個獨裁政府。

迫於外界壓力,德國政府希望旅館經營者能解除租賃合同,以遵守聯合國切斷朝鮮經濟來源的制裁。德國外交部一名發言人對媒體證實,政府想要關閉這家旅館。


熱門的廉價旅館柏林城市青年旅社,大樓擁有者為朝鮮駐德國大使館,其通過出租物業
偷稅賺黑錢,拖欠稅款上千萬歐元。(Adam Berry/Getty Images)

朝鮮使館欠千萬稅款

令人沒想到的是,過了幾天德國媒體爆出了更驚人的消息:朝鮮駐柏林使館不僅出租使館大樓賺錢,而且還拖欠柏林稅務局高達1000萬歐元的稅款和罰款。由於朝鮮使館置之不理,柏林市政府曾經把它告上法庭,朝鮮使館輸了官司,但因為外交機構享有豁免權,法庭的判決未能得到執行。

據報導,後來外交機構介入調解,朝鮮分期支付拖欠的錢,每月償還7000歐元,但這筆分期債務也經常未按時支付。

大紀元曾經報導,聯合國關於朝鮮人權狀況特別報告員馬祖基·達魯斯曼(Marzuki Darusman)在曾經表示,朝鮮擁有5萬多名海外勞工,他們在一定程度上被強迫從事勞動,來賺取外匯。有統計顯示,朝鮮在海外工作的人數估計有5萬人至6萬人,每年向國內的匯款金額高達五億美元。朝鮮當局系統地向海外輸送勞工是其賺取外匯的一個重要來源。外界普遍認為,那些海外賺來的錢被朝鮮政府用來發展彈道導彈和核武器。


朝鮮駐德大使館賺黑錢,逃千萬稅款被告,輸掉官司仍賴皮不交。(Adam Berry/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