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評論:中共迫害異議人士甚於克格勃

【新唐人2017年05月25日訊】據《美國之音》報導,俄羅斯評論人士說,今天中國政治犯的處境,遠比前蘇聯持不同政見者更差。蘇聯時代也曾使用各種手段迫害政治異議人士,但當時西方世界比今天更加關注人權議題。

50年前的1967年,也是5月下旬,前蘇共領導人安德羅波夫開始執掌克格勃。他曾在1956年擔任駐匈牙利大使,親眼目睹匈牙利民主自由浪潮對共產黨統治的衝擊。於是在擔任克格勃首腦後,安德羅波夫逐漸把其打造成為嚴密監控社會的機器。特別在克格勃內設立了第五局「意識形態保衛局」,專門監視持不同政見人士,進行迫害和鎮壓,特別到80年代初,蘇聯持不同政見活動幾乎全部陷入癱瘓。

不過,《美國之音》5月24號引述分析人士說,與那時的蘇聯相比,當代中國政治犯更受到嚴酷對待,處境更加險惡。熟悉蘇聯持不同政見活動的伊赫洛夫說,克格勃人員從未敢直接對持不同政見者使用酷刑,懲罰持不同政見者的手段通常是把他們跟刑事犯關押在一起。

而中共目前正因為普遍採用酷刑對待異議人士,受到世界關注。最近在2015年709大抓捕中,被羈押的維權人士,和人權律師陸續獲釋,很多都表示受到了酷刑。北京律師李和平的妻子曾披露,丈夫受到毆打,被迫服用藥物,疲勞審訊,以及帶上手腳相連的「工字」鐐銬。

李和平律師妻子王峭嶺:「中國公安用酷刑手段對付他們認為不配合的人是非常常見的。很多人都認為政治犯不會用刑,但是其實不是,他們用刑的手段五花八門,極其變態和扭曲。其中有一位709被釋放的人,他就被脫光了,然後帶上工字鐐銬,一屋子人都看著他,跟看猴子一樣。他說起來他就笑,但我們聽起來是非常難受的。」

而受中共鎮壓長達十幾年的法輪功信仰團體,多年來也不斷曝光中共用來逼迫人放棄信仰的酷刑手段,包括電擊,灌食,捆綁,水牢,老虎凳等等。據《明慧網》不完全統計,截止到今年5月,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人數共4095人。

中國社會民主黨中央委員會主持人劉因全:「在打擊法輪功的時候,江澤民就法外行法,也就是說,他制定了一些政策,代替了法律。比如說律師不能受理法輪功的案子,法庭不能受理法輪功的案子,打死法輪功學員算自殺。這種框架一旦確立了以後,他也用這種框架來對待其他的異議人士。」

《美國之音》的報導還說,今天的中國政治犯受國際社會的重視程度也遠遠不足。研究蘇聯持不同政見者活動的歷史學家盧卡舍夫斯基說,持不同政見者當時是許多在蘇聯西方記者報導和關注的焦點。正是因為各種壓力,蘇聯當局對待一些持不同政見者,特別是那些較出名的人一直沒敢下重手。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人士李善鑒分析,這是由於中共目睹了冷戰時蘇聯和西方陣營的對抗,以及蘇聯的解體,因此在政治經濟等方面極力滲透西方社會,以減少國際壓力。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人士李善鑒:「很長時間西方社會是希望能夠通過發展中國經濟,來逐步改變中國的政治生態。但實際上這種想法恰恰被中共利用來欺騙西方社會,然後更加邪惡的對待中國人民,包括這些異議人士,和各種受迫害的團體。」

中共在1986年簽署了聯合國反酷刑公約,但仍被不斷披露濫用酷刑。中國民間今年初成立「反酷刑聯盟」,敦促當局重視人權,也呼籲聯合國對濫用酷刑的締約國建立有效的懲處機制。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