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上萬條死魚鋪滿河邊 漁民痛心「太多了」

【新唐人2017年05月26日訊】近日,江蘇鎮江市一村落河邊出現上萬條死魚,村民直呼︰「太多了」、「從沒見過」。因沿岸有多間化工企業,漁民質疑魚群被污水毒死。

據陸媒報導,江蘇鎮江市京口區下河邊村的河邊,漂浮著一片長約10厘米的死魚,根據村民用手機記錄的畫面,肇事地點的對岸正好有一個排污口,經常排出發黃、發黑或者發紅的污水。

居民徐女士說︰「出現死魚那天,這邊水質不好,一大早,那個水放出來黑黑的,跟泥漿一樣,看得害怕呢,估猜死魚是水質引起的」。

另據漁民戚先生指,目前正值休漁期,大部分漁民都在家休息。他透露,下河邊一帶以往很少能捕到刀魚,目前正是刀魚的「下籽期」,該群刀魚可能洄遊路過這裏被污水毒死,漁民們對於上萬條刀魚苗死亡「無不感到痛心」。

據悉,村民指的排污口,屬於鎮江一間專門為醫藥企業提供「水楊酸」的化工公司。該公司副總陳忠還辯稱,死魚與排放廢水沒關係,稱死魚可能因為缺氧,或者是上游有其他污染物導致。

目前,當地政府正追查江刀魚苗大量死亡的原因,但結果尚未公布。

觀察發現,近年來大陸屢屢出現水污染導致大批魚類死亡的事件,但迄今這類環境污染問題仍未得到根治。

2013年,亞洲最大的平原人工水庫、河南駐馬店宿鴨湖出現大面積死魚現象,當地官方說是溶解氧偏低造成。但當地業內人士表示,連在泥裡也能活的泥鰍都全死了,絕不可能是缺氧。漁民則認為是水質污染所導致。

(記者曾書華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