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為什麼要努力?媽媽的回答成為女兒成長的導航

【新唐人2017年05月27訊】一名出生於普通家庭的女孩,如今已是身家數十億的上流企業家。兒時的她曾問媽媽女孩為什麼要努力?媽媽的回答竟成為她成長的導航。

故事從女孩10歲開始。那一天,女孩從學校回到家,垂頭喪氣的坐在沙發上。媽媽上前關心,她帶著哭腔說:「媽媽,女孩子為什麼要努力,一點用都沒有!」

媽媽聽完女兒的哭訴後才知道,原來女兒非常重視演講決賽,她努力練習普通話和禮儀形態,沒想到班主任卻把決賽名額給了一位男生,老師還說:「男孩子比較有膽識,代表學校去參加演講更有奪冠的把握。女孩子還是別去了。」

媽媽沒有對老師的做法有任何評論,也沒有直接回答女兒的問題,只是建議女兒再去爭取一回,用實力證明給老師看,或許這件事會讓老師覺得女孩子的努力是有用的。

第二天,女孩果然跟老師提議想參加決賽。老師當場讓她與候選人在班級裡表現一回,讓同學們投票決定。

結果女孩的演講真的很優秀,幾乎所有同學都把票投給了她。老師也服從規則,安排女孩去參加下午的演講決賽。她不負眾望,拿到了第一名。

女孩高高興興的回到了家,發現媽媽留給她的一封信,裡面寫著幾句話:

1、女兒,你問我女孩子為什麼要努力,因為人生本來就應該要努力的。

2、對生活來說,生活是公平的,不分男女,運氣只會眷顧有準備的人,所以你要努力。

3、對職場來說,干好工作是人的本分,所以你要努力。

4、對人際關係來說,優秀的人才有優質的交際圈,吹噓不如拿出真本事。女孩子要當實力派,不當交際花,所以你要努力。

5、對父母來說,我們無條件的養育你,希望你過得好,所以你要努力。

6、對自己來說,你會看到更大的世界,會有更多選擇的自由,所以你要努力。

看完媽媽的留言,女孩似懂非懂,雖然未能知道媽媽所說的所有含義,但卻知道媽媽在鼓勵自己繼續努力下去。

女孩一直留著這封信,在迷茫時讀一讀,成長後,她終於領悟到了媽媽的意思:

錢財是身外之物,通過自己的努力實現自我價值,獲得社會認可,得到他人的尊重是最重要的。

假如有一天,你的女兒也問,女孩為什麼要努力?你會怎麼回答她呢?也許這個回答也不錯哦:時間不會辜負一個願意努力的女孩子。當你自責努力沒有用時,也許是時機還未成熟。

(編輯:鍾正慧/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