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床先做六個動作延壽十年

【新唐人2017年06月02日訊】一夜睡眠後,老年人常常會感到頭部和頸部肌肉僵硬,四肢酸軟。臺灣《康健》雜誌刊文指出,不妨趁起床,在床上進行幾分鐘簡單易行的運動,不僅能解決當下的困擾,長期堅持還能起到明顯的養生保健功效。

1.仰臥側屈。仰臥在床上,一手向上舉,隨著上體側屈,下肢用力伸直,左右側屈分別做6~8次,可鍛練腰腹力量。

2.挺腹。平臥,雙腿伸直,深呼吸。吸氣時,腹部有力的向上挺起,呼氣時放鬆,一呼一吸為一次,做10次,可增強腹肌彈力,預防腹壁肌肉鬆弛,具有減肥和加強胃腸消化功能作用。

3.蹬摩腳心。仰臥,以雙足跟交替蹬摩腳心,使腳心感到溫熱。蹬摩腳心後,可促使全身血液回流,有活經絡、健脾胃、安心神等功效。

4.伸懶腰。睡覺時,身體多採取屈縮的姿勢。醒後在床上兩手交叉,伸向頭頂上方,腳尖繃直,伸展身體,同時配合深呼吸動作,如此反覆練習4~6次,有助於消除人體疲勞,精神倍增。

5.轉頭屈腳踝。頭部供血不足會讓人感到頭昏腦漲,早晨醒來,躺在床上,頭部向左、右兩側各轉動8~10次,即可減輕頭昏症狀。與此同時,屈伸腳踝關節10~20次,能夠使下肢活動起來。

6.貓身。趴在床上,撐開雙手,伸直合攏雙腿,撅起臀部,像貓弓起脊樑那樣用力拱腰,反覆十幾次,可促進全身氣血流暢,防治腰酸背痛等疾病。

──轉自《阿波羅網》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