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O中國董事長潘石屹美國提訴 告郭文貴誹謗

【新唐人2017年06月03日訊】中國大陸地產商、SOHO中國董事長潘石屹,6月2日在個人推特透露,他當天已經正式向紐約法院提出訴訟,控告郭文貴誹謗。

6月2日,潘石屹在社交平台個人推特上說,我正式向紐約法院起訴郭文貴。有位朋友問我:「郭文貴是你的仇人嗎?」我想了一下說:「不是,他不是我的仇人。」

不過,潘石屹強調說,郭文貴用「低級下流」的方式,造謠惡語中傷他們時,他們不能用同樣的「低級下流」的方式回應,因此要用法律的武器,用法律作為良藥,來治療這樣的病人在發病時的胡言亂語。

隨後,郭文貴在社交平台上回應,說潘石屹起訴他是「好消息」,同時要求潘立即公開北京所有開發項目的審批文件。

自1月下旬以來,郭文貴在海外媒體及推特等,接連曝出多名中共高層及商界人士的醜聞,並多次提及「老領導」與其聯繫。5月下旬,郭文貴又爆料說,中國大陸地產商、SOHO中國董事長潘石屹是中共高官的「白手套」。

5月22日,潘石屹通過微博發出一封公開信對此回應說,郭文貴所說的有關其早年參與「摩根中心」(現北京盤古大觀)項目投標時參與「串標」的說法是「無稽之談」。

潘表示,2006年5月北京市政府收回「摩根中心」土地並公開拍賣,最後投標的有上海實業、首創、華遠、大連正源和SOHO中國五家,投標過程是完全獨立的。結果是,劉曉光的首創中標了。潘披露,當時郭文貴就曾在焦點房地產網上稱,他們幾家開發商與政府勾結起來,搶他的地。

據報,同年6月,主管城市規劃、土地審批的北京副市長劉志華突然被免職,有大陸地產界「帶頭大哥」之稱的首創一把手劉曉光被中紀委帶走,該地歸原主摩根投資。

據陸媒披露,當時的摩根中心投資方郭文貴,為報復收回土地的劉志華,設計拍下權色交易視頻使其落馬。

對於郭文貴有關SOHO中國股票中50%是替人代持,潘石屹是官員「白手套」一說。潘表示,「SOHO中國是香港上市公司,股權結構非常清晰」,任何人都可以查清楚。

潘還說:「誰都知道郭文貴是國家安全系統的人,可以隨便的去竊聽,可以隨便的去抓人。誰都知道郭文貴背後的「老領導」勢力很大,在中國比天還大,誰敢得罪這樣的人呢?」

潘石屹表示,不能任由郭文貴造謠,已決定向法院起訴。

隨後,郭文貴也用視頻回應潘石屹的公開信,希望潘向美國法庭告他,要在法庭上對質等。

4月底,港媒曾報導,北京高層已確認,郭文貴在中共十九大前的曝料行動,有複雜的政治背景。消息稱,習近平、中紀委書記王岐山、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已掌握了郭的保護傘策劃的這一計劃,並達成一致,要打掉其保護傘。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