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尼拉賭場攻擊畫面曝光 槍手沉迷賭博欠巨債

【新唐人2017年06月04日訊】菲律賓馬尼拉雲頂世界攻擊事件,警方查明槍手為43歲的卡羅斯,菲律賓人,曾在財政部工作,因沉迷賭博欠下鉅額債務而被解職,案件與恐怖攻擊無關。菲國媒體也在YouTube張貼槍手犯案過程影片,畫面觸目驚心。總統杜特爾特也表示,如果這是恐怖攻擊,死傷會更嚴重。

中央社報導,負責偵辦馬尼拉雲頂世界攻擊事件的巴賽城(Pasay)警局,向刑事局駐菲聯絡官表示,槍手的父母主動與警方聯絡,供稱兒子精神異常,在賭場輸了大筆金錢,作案動機與恐怖主義無關。

另據菲律賓首都區警長艾爾巴耶德(Oscar Albayalde)今天在記者會上說,槍手為43歲的卡羅斯(Jessie Carlos),菲律賓人,曾在財政部工作,後因沈迷賭博欠下鉅額債務而被解職。


菲律賓馬尼拉雲頂世界攻擊事件,造成將近70人受傷,38人死亡。圖為警方調出監視錄像調查。(STR/AFP/Getty Images)


他的家人已於今晨5時30分左右到殯儀館認屍,並向受害者家屬道歉,請求社會大眾原諒。

卡羅斯犯案過程 監視器全都錄

卡羅斯於2日凌晨持步槍及汽油闖入高級度假村「馬尼拉雲頂世界」,向大型電視螢幕開槍,並縱火焚燒賭桌,事件造成將近70人受傷,38人死亡。死者包括4名台灣人。

菲國網路媒體Rappler在它的YouTube帳號上傳長達將近8分鐘的監視器影片,迄今已吸引9萬多次的觀看。

影片顯示,卡羅斯通過安檢門時拒停而被保安人員攔阻,但他拿出長槍引發恐慌,民眾開始奔逃。

卡羅斯未攻擊民眾,而是直驅賭場,在多張賭桌上澆灌液體並且點燃,過程中曾對天花板開槍。接著前往吃角子老虎區繼續在地毯放火,然後開槍破壞籌碼儲藏室,搜括了大批籌碼。

正當卡羅斯尋路脫身時,遭遇重裝警察與賭場保安人員,雙方駁火,卡羅斯看似中彈,行動變得遲緩,臉上出現血跡。接下來他走到5樓一間客房,強行破壞門鎖進入,所幸當時這個樓層的住客已全被疏散。

卡羅斯繼續在5樓放火,然後返回剛才破壞的客房。警方馳抵時,發現卡羅斯裹在被單裏自焚身亡。

菲總統:如果是恐攻 死傷會更嚴重

杜特爾特昨天在南部探視反恐官兵時也說,「他搶了不能當錢用的賭場籌碼,他沒有想殺人,最後自焚而死,這不是伊斯蘭國(IS)作案。」

他補充,如果這是恐怖攻擊,死傷會更嚴重。


菲律賓馬尼拉雲頂世界攻擊事件,造成將近70人受傷,38人死亡。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昨天深夜前往靈堂,向家屬致哀。(JOSEPH AGCAOILI/AFP/Getty Images)


菲律賓馬尼拉雲頂世界攻擊事件,警方查明槍手為43歲的卡羅斯,因沈迷賭博欠下鉅額債務,案件與恐怖攻擊無關。(NOEL CELIS/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