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又有兩中共上將被查 涉兩起政變

【新唐人2017年06月08日訊】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一死一囚後,習當局肅清郭、徐餘毒不斷加碼。日前,再有消息稱,中共前國防部長梁光烈及武警前政委許耀元上將被查。上述兩人均涉政變。

港媒6月5日援引北京消息透露,前武警部隊政委許耀元上將被軍紀委帶走調查,消息稱,許耀元大概是在1日左右被帶走。此前,軍紀委已找他談過幾次話。消息還稱,武警前副政委于建偉中將、前副司令員戴肅軍中將也被調查。

該消息還未經官方證實。不過,1月,軍中傳出47名軍方現役中將、上將被免職,其中18名現役上將中就包括軍事科學院政委許耀元;4月17日,陸媒也曾重炒舊聞,披露許耀元家族出了11名軍人,暗示許以權謀私。

現年64歲的許耀元,出自總政治部,被視為原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嫡系,是徐才厚賣官的操盤手,許本人也培植親信,家族共有11人進入軍隊。

北京軍界人士消息透露,許耀元利用掌握總政幹部部為徐才厚賣命,將徐才厚給他的軍隊大校級的名單一個個安排到徐才厚希望的位置上。」許一路提升都靠徐才厚罩著;其當值的總政幹部部負責全軍的官員考核、任免、組織、調配、培養,是一個極度腐敗的部門。

武警部隊是中共軍隊之外的「第二武裝」。從2007年起,武警部隊一直控制在時任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手中。江派黨羽遍布公安、武警政法系統。江派把持的中共武警部隊涉嫌參與2012年的「319政變」。

2012年3月15日薄熙來被抓後,有消息稱,3月19日周永康動用武警部隊包圍中南海,搶奪薄熙來案的重要證人徐明,第38集團軍奉胡錦濤之命進入北京,挫敗了周永康的這次政變。

梁光烈上將或落馬

近期,還有消息稱,與郭、徐同期在軍中並稱為「三大巨頭」的中共前國防部長梁光烈,可能是下一個要落馬的上將。

消息披露,中共軍方高層都知道,梁光烈在郭、徐被調查時,也已被調查,郭、徐有問題的事項他多數都有份。而去年當局對許多軍隊高級將領進行進一步調查後發現,梁光烈涉及的問題已越來越多。

消息還稱,郭伯雄、徐才厚、梁光烈是並立軍隊10年之久的「三大巨頭」,大部分的軍隊重大事項,例如將官升職升軍銜、職務調動、軍費分配、軍備採購、軍隊土地轉讓,都是由3人合議決定,再交中央軍委相關會議討論通過。

而在軍隊調動方面,梁光烈的權力更大。從2008年3月到2008年8月奧運結束,軍隊的指揮權一直都在梁光烈手裡,當時無論是四川抗震救災,還是奧運安保,都是梁在調動部隊。

2010年,網路上就有關於「梁光烈賤賣軍用土地謀利」遭舉報的消息。

舉報信稱,梁光烈的兩個兒子是軍隊大院裡典型混混,憑藉梁的勢力四處做「賣官生意」,梁光烈在擔任總參謀長期間,曾賤賣總參所屬各部隊土地7000多畝,從中斂財數十億元。

消息指,當時胡錦濤雖然對梁光烈的惡行非常生氣,但是又無可奈何。

據報導,梁光烈是於2002年被江澤民從南京軍區司令提拔為總參謀長,成為江家幫對抗胡、溫陣營的代表之一。梁光烈還是前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的後臺之一,同時還曾涉周永康與薄熙來的密謀政變。

有軍中消息人士稱,徐才厚出事時,梁光烈也被調查很長時間,但隨後梁主動退贓,並表示不會再插手中共軍隊,從而避免了徐才厚的下場。

不過,該消息人士還稱,習近平上臺後握緊軍權,這些老軍頭仍隨時都有可能步徐才厚後塵。

2017年中共中央軍委一號通報顯示,目前共有47名高級將領已經去職,其中包括軍委政工部副主任賈廷安、軍委聯參部副參謀長孫建國等18名上將,以及29名中將。

官方正式公布落馬的上將中,包括國防大學前校長王喜斌、空軍前政委田修思、武警前司令員王建平。前西部戰區政委朱福熙上將、前軍事科學院院長蔡英挺上將早前也被免職。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