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人才能上太空? 宇航員學員故事多

【新唐人2017年06月09日訊】昨天下午(6月7日)在休斯頓,NASA太空中心宣布了新選拔出的12名宇航員學員,美國副總統彭斯也到場祝賀。宇航員學員們年齡從29歲到42歲,7名男性,5名女性。他們有的曾到南極考察,有的駕駛最先進的F35隱形戰機,有的是麻省理工的副教授。來聽聽他們的故事。

12人中有五名海陸空軍官,美國空軍中尉Raja Chari是美國最先進的F-35隱形戰機的駕駛員,他很期待駕駛宇宙飛船

宇航員學員Raja Chari:「F-35有眾多挑戰,但這是我熱愛它的原因,因為它很難,我們要衝破難關。我們遇到問題,發現未嘗試過的技術,找出解決辦法,這就是我們在駕駛F-35中做的。國家支持我們,還有國際上的人們,把我們送到太陽系,做著同樣的事,發現一些搞不清楚的事,衝破難關,走到更遠。所以我非常激動,成為其中一員。」

29歲的生物學家Zena Cardman,講述了南極考察經歷對自己的幫助。

宇航員學員Zena Cardman:「不僅做研究,而且你的生活要依靠團隊,與國際團隊非常緊密的團隊合作。最終,從工程師到我這樣的生物學家,一起完成勘探與科研。」

他們中很多人畢業於斯坦福大學等名校,其中還有一位是麻省理工的副教授。12人中有不少人有與NASA相關的工作經歷,其中一位是NASA的科研飛行員。

宇航員學員們將在NASA太空中心接受訓練,訓練內容包括太空行走,模擬將宇宙飛船停靠到空間站,駕駛T-38教練機,以及求生訓練等等。

美國副總統彭斯到場祝賀,並宣布美國將重啓解散多年的國家太空委員會,他表示,自己將擔任委員會主席。

新唐人記者語清、馬海蓮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