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IS已崩潰 頭號首領如喪家犬 驚恐怕被出賣

【新唐人2017年06月13日訊】路透社引述反恐官員及專家,表示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頭號首領巴格達迪還活著,但藏身沙漠腹地,遑遑不可終日,擔心被出賣。此外,IS也處於崩潰之中。

大紀元引述路透社的報導說,現在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簡稱IS、ISIS或DAESH)的2個大本營:伊拉克摩蘇爾和敘利亞拉卡,即將被收復;IS的最大頭目阿布·巴克爾·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逃出指揮中心後,一直躲藏在兩個城市間的數千平方英里的沙漠中,過著東躲西藏的日子。

位於伊拉克北方的庫爾德自治區政府(Kurdistan Regional Government)反恐首領拉胡爾·塔拉巴尼(Lahur Talabany)告訴路透社:「他(巴格達迪)最終將被殺死或逮捕,無法永遠躲著,不過,這或許還要等幾年。」

美國懸賞2,500萬美元捉拿巴格達迪,伊拉克政府顧問希沙姆·哈希米(Hisham al Hashimi)說,對這位大頭目來說,現在最擔心的事是,身邊的人會不會背叛他。

「失去領土的巴格達迪,不能再自稱是哈里發(caliph,穆斯林首領之意)了」,哈希米說,「他現在是個亡命之徒,在失去領土時,支持他的人數也正在縮減。」

IS在2014年6月占領摩蘇爾,不久巴格達迪自稱是哈里發。現在,伊拉克部隊已收復大部分摩蘇爾領土,而IS在敘利亞的「首都」拉卡,也幾乎被敘利亞庫爾德人和阿拉伯聯盟包圍。

巴格達研究極端主義的專家法德爾·阿布·拉格夫(Fadhel Abu Ragheef)表示,美國祭出高額懸賞獎金捉拿巴格達迪,「造成IS內部風聲鶴唳,限制了巴格達迪的行動及其貼身保鏢人數,通常他不會在一個地點停留超過72小時。」

塔拉巴尼說:「巴格達迪已變得非常神經質及小心翼翼,能信任的人越來越少了。」

哈希米說,巴格達迪通常搭乘普通汽車或者是農民使用的卡車,來往於伊拉克及敘利亞邊界,只有司機和兩名保鏢陪同。

文章說,沒有人能確定巴格達迪的下落,他不使用手機,只通過少數經其認可的人員,與他的兩名主要助手軍事頭領伊亞德·奧拜伊迪(Iyad al-Obaidi)和負責安全的二號人物朱邁里(Ayad Al Jumaili)聯絡。

路透社表示,今年4月1日伊拉克國家電視台報導說,朱邁里已在空襲中喪生,但目前仍無法證實這項信息。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