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殺娛樂帳號僅是開始 傳下一波整肅財經網媒

【新唐人2017年06月14日訊】近日,中共廣東省互聯網信息辦公室責令,關閉「關愛八卦成長協會」等30個公眾娛樂賬號,業界估計損失超過60億元人民幣。有消息稱,中共封殺娛樂帳號僅是開始,而網路整頓或將繼續,傳下一波將是財經類自媒體。

微信公眾號「網信廣東」10日消息稱中共,廣東省網信辦責令騰訊微信加強平臺和用戶賬號管理,整治「炒作明星緋聞隱私和低俗庸俗」等問題,之後騰訊微信關閉30個公眾娛樂「八卦」賬號。

被關閉公眾賬號包括:關愛八卦成長協會、娛樂說、八卦孟姜女、八卦芒果醬、八好掌櫃、娛樂圈的八卦、娛樂八卦姐妹淘、娛樂圈頭條等,當中也包括「南都娛樂週刊」、「關愛八卦成長協會」等尚算「正經」的八卦賬號。

分析認為,這些自媒體公眾號被關,業界估計損失超過60億元人民幣,而背後的投資者將成為此次封號事件的最大輸家。

其中,「全明星探」在2015年得到聯創永宣數百萬人民幣的天使輪投資;「毒舌電影」在去年的估值就已達3億元,去年7月,獲得BAI、湧鏵投資和合鯨資本的A輪投資;而「金融八卦女」,4月完成新一輪1100萬元融資,估值1.5億元,並計畫在6月申報新三板。

此前6月7日,在北京市網信辦要求下,大批微博「八卦」賬戶被關。

《國際金融報》引用一位機構人員的分析表示:「根據業內現有的統計資料,有些媒體稱這些被關閉賬號總共價值上百億,數字是可信的。」

消息人士指出,此次封殺娛樂帳號僅是開始,娛樂類是第一波,接下來還會有第二波第三波。包含財經自媒體、股市自媒體、健康產業自媒體等都將陸續被整頓,因為時評社會類早已封得差不多了。

有學者指,這次關閉帳號的動作,最關鍵就是中共即將召開十九大,由於許多自媒體的寫作內容和社會議題相連結,當局將加強網路管控。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