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演繹真實傳奇 《圍剿》講述領館官員脫離中共

【新唐人2017年06月14日訊】電影《圍剿》根據真實故事改編,以海外華人社會為背景,講述一名中共外交官受命打壓法輪功,但過程中被海外法輪功學員感化,最後和妻子女兒一起成功出逃,並與中共決裂的故事。

1999年7月,時任中共黨魁的江澤民發動鎮壓法輪功。從發起滅絕法輪功迫害以來,黑手從大陸本土伸到海外。中共不斷蒐集海外法輪功學員的名單,插手海外地方政府事務,通過對地方官員的影響,限制法輪功群體的抗議活動等。

由加拿大多倫多緣聚影視藝術中心出品的華語片《圍剿》,根據真實故事改編而成。

故事一開始,一名中共官員在海外對法輪功的非法鎮壓,反被法輪功學員告上法庭,由於海外自由民主社會對他的制約,這名中共官員做賊心虛,日子過得提心吊膽。

「主任,找我?」「交代你的事,我看這幾天你不大上心哪。」「主任,就這麼點事我還辦不定,你放心吧。」「真沒見識,現在我出咱們這個大門都得低著頭,像過街老鼠似的,法輪功到處都是,你閒著沒事出去轉轉,好好盯著他們。」

戲中的中共經濟文化辦事處蕭副主任,因為被法輪功學員告上法庭,整天躲在辦公室想辦法脫罪。陳剛一上任就接下了「法輪功任務」負責監視當地法輪功學員,他必須軟硬兼施,使當地煉功點負責人啟明撤銷對辦事處副主任的訴訟。

《圍剿》對負面人物巧妙的塑造,將共產黨體制的冷酷無情暴露的淋漓盡致。蕭副主任和法輪功官司的落敗,使得他也變得毫無利用價值,當他被遣返回國的時候,沒人替他說一句話,沒有安慰也沒有同情。

《圍剿》片長2小時10分鐘,影片以陳剛這樣一位外交官為例,他到海外原來是要壓制法輪功的發展,之後在互動過程中,透過自己親眼所見而有所突破和改變。

「小馬,可以去市中心的醫院一趟嗎?」「上醫院幹什麼呢?」「是這樣的,主任,我太太心臟病犯了,現在正在醫院搶救,我得去一趟。」「我們有緊急會議。」「就看一眼,正好順道。」「是國家的利益重要,還是你個人的私事重要?」「正好是順道,耽誤不了多少時間。」「小馬,我們回辦事處。」

陳剛後來得知,太太心臟病發作,還好是法輪功學員送他太太去醫院,救回她太太的命。陳剛開始思考,共產黨為何要迫害這群善良的法輪功學員,為何需要動用整個國家機器來對付法輪功?

陳剛從開始在謊言矇蔽和利益誘惑下積極打壓法輪功,到因工作關係和家人與法輪功學員的近距離接觸,隨著對真相了解的深入,他陷入了內心矛盾的旋渦。

在陰氣重重的辦事處中,人人各懷鬼胎,他們把打壓法輪功當成首要工作。過程中,彼此卻互相監視,人心惶惶的氣氛處處彌漫。陳剛再也受不了這種昧著良心做事的感覺了。

「我們在這裡的日子,我也過夠了,我決定了,咱們出逃吧。」「真的!」「其實我這兩天一直在琢磨這事,只是沒敢跟你說,怕你管不住被他們瞧出來,你明天去找嘉馨,告訴她這個消息,看看他們能怎麼接應我們一下,然後你簡單收拾一些東西,一定不要多帶,以免引起他們的懷疑。」

電影的最後,陳剛帶著妻女出逃,尋求政治庇護。《圍剿》是基於2005年,中共駐澳洲悉尼領館政治處一等秘書陳用林出走,並曝光領館黑幕而創作的電影。影片中同時也穿插著近十年來在海外華人社區發生的很多大事件。

編輯/黃億美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