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震盪在即?港媒:19大前清餘毒「大有深意」

【新唐人2017年06月17日訊】隨著中共十九大臨近,習近平當局加快了對地方高層人事布局,多數省份「一把手」被撤換或落馬的同時,重慶、天津、雲南等多地還被點名「清餘毒」不徹底。其中至少涉及13隻大老虎被官方指有「毒」。港媒評論分析,這其中大有深意。新一輪的人事動蕩或將來臨。

中紀委網站近日公布十八屆中央第十二輪巡視反饋情況,涉及內蒙古、吉林、雲南、陝西等4個省區的「回頭看」,其中雲南省被巡視組指「肅清白恩培、仇和等餘毒不徹底」。

白恩培是原中共雲南省委書記,去年10月9日,被當局以受賄罪被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仇和是雲南省原省委副書記,去年12月15日,被判處有期徒刑14年6個月。

白恩培和仇和二人被指是親密戰友,並與江澤民派系官員有利益勾結。在巡視組公開通報雲南「肅清白恩培、仇和等餘毒不徹底」之前,當地已有3名正廳級官員落馬。

6月13日,大陸微信公號「觀海解局」消息稱,白恩培和仇和二人首次被官方稱為有「毒」官員。報導說,此前,雖然流毒、餘毒、遺毒或惡劣影響等適用的表述不一,但至少有13隻大老虎被官方指有「毒」。

除了上述兩人,還有周永康令計劃、郭伯雄、徐才厚、蘇榮、王珉、薄熙來、王立軍、黃興國、武長順、呂錫文。

今年以來,被中央巡視組點名「消毒」不徹底的還有重慶、天津等地,在「薄、王」案5年後,重慶,仍被指清除二人思想遺毒不徹底。

6月16日,重慶官方證實,何挺被免去副市長和公安局長職務。5年前,何挺在重慶原公安局長王立軍案發後,接替王出任重慶公安局局長,被稱為重慶公安「一哥」。

何挺是前「政法王」周永康最得意的門生之一,在公安部擔任要職多年,曾重金賄賂周永康獲得破格提拔。「王立軍叛逃事件」發生後,為掩蓋真相,安撫薄熙來餘黨,江澤民、周永康等人暗中活動,舉薦何挺出任重慶公安局局長,成為張德江的得力助手。

今年2月11日,中紀委巡視組稱,重慶的主要問題是清除「薄、王」遺毒不徹底等。3月21日,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強調,要全面徹底清除薄熙來、王立軍思想遺毒。

4月份,何挺一度傳出出事的消息,前資深媒體人姜維平發文說,處理何挺,也是落實中紀委書記王歧山提出的「重慶清除薄王餘毒」,以及抓捕「薄王餘黨」行動的一部分。

13個有毒「大老虎」均是江派

外界發現,按照區域劃分的話,除了薄、王餘毒影響重慶外,其餘被影響的地方,還包括:蘇榮餘毒影響江西;黃興國、武長順餘毒影響天津,王珉餘毒影響遼寧,呂錫文餘毒影響北京。

公開資料顯示,前中共政協副主席、前江西省委書記蘇榮,蘇榮被指是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的心腹。蘇榮案發後,江西處理了43名涉案的省管幹部。令計劃落馬後,其7名問題下屬在短期內被依法依紀處理。

黃興國是中共18大以來被拿下的首個直轄市主要負責人,也是繼天津市政協原副主席、市公安局原局長武長順、天津市原副市長尹海林之後落馬的第三個天津高官。黃興國已被揭露真實背景是江澤民、曾慶紅早年布下的棋子,曾受江派常委張德江和張高麗提拔重用。

武長順原是周永康掌握的政法系統干將,也是張高麗舊部,在天津政法界浸淫44年,有著「津門武爺」之稱。據報導,武長順曾被習近平點名「無法無天」。

原遼寧省委書記王珉具有以江澤民為最大幫主的「江蘇幫」和以李長春為首的「遼寧幫」兩個標籤,曾在廢除勞教制度問題上與習近平對抗,還因迫害法輪功被海外《追查國際》組織多次通告追查。

中共北京市委原副書記呂錫文的靠山,被指是前兩任北京書記賈慶林和劉淇。呂錫文長期負責北京的組織工作,很多官員都是她提拔的。港媒曾指出,「母老虎」呂錫文落網,可能會牽出一大批貪官。

上述落馬高官,均是江澤民派系有代表性的大老虎,也被指是清除郭伯雄、徐才厚、周永康、令計劃和薄熙來等人流毒、餘毒影響行動的一部分。

同時,這些高官均因積極追隨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從而被江澤民重用,得到仕途陞遷,此外,他們也均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為追查對像。

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令計劃則被稱為「新四人幫」,因他們結成政治聯盟,密謀政變逼習近平下臺。

有軍方背景的香港雜誌《環球軍事時訊》2015年9月曾發文稱,郭伯雄、徐才厚、周永康、蘇榮、令計劃,還有薄熙來,其實都是依附同一後臺江澤民。

大紀元曾報導,薄熙來、周永康政變是由江澤民主導、曾慶紅主謀。江派血債幫因殘酷迫害法輪功恐懼遭到清算,從2008年就開始了有預謀的政變計劃,該計劃企圖在中共「十八大」上,讓薄熙來入常、接管周永康的職務,然後聯合江系軍中勢力,在「十八大」後兩年內,從習近平手中奪取最高權力,但因王立軍出逃美領館此計劃全盤崩潰。

隨著十九大的臨近,習近平的反腐已逼近江澤民、曾慶紅,同時江派各種勢力以及利益集團不斷反扑。大陸原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表示,習江斗是兩個司令部的鬥爭,最近到了決戰的階段。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