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美籍隱瞞中共黨員身分 陸男面臨5年徒刑

【新唐人2017年06月21日訊】中國男子林祿(Lu Lin,譯音),在申請美國籍時,因隱瞞自己共產黨員身份,被控移民詐欺罪名成立,目前,面臨5年徒刑及罰款25萬元的懲罰。根據美國相關法律,如果中共黨員隱瞞身份,靠欺騙手法入境、入籍,隨時會被吊銷綠卡引渡回國。

聯邦伊利諾州北區檢察官辦公室日前發公告,59歲華人男子林祿因申請入籍美國時,刻意隱瞞曾加入中國共產黨,及使用「林祿」以外姓名的事實,被控犯移民詐欺罪,目前林祿面臨最高5年徒刑,以及最高罰款25萬元的懲處。

據世界日報報導,居住在芝加哥西郊瑞柏市(Naperville)卡爾頓路(Colton Circle)的林祿,去年1月14日,被聯邦控以「非法取得美國公民或入籍」罪名,1月21日開庭,林祿曾當庭辯稱無罪,此案在聯邦第七上訴法院,由聯邦法庭華裔法官張宜民審理。

起訴書指控,林祿申請入籍時,稱自己從來沒有加入或參與過中國共產黨,但檢調單位查出,林祿不僅在1987年至1997年,曾為中國共產黨黨員,而且他曾擁有「楊運」(Yung Yeung)的身份證件,屬中國公安部(Ministry of Public Security)所有。

林祿在法庭承認,之所以隱瞞中共黨員身份,同時沒有誠實陳述曾使用過其他名字,是為了想順利取得美國國籍。

檢方與林祿達成的認罪協議書指,林祿在2006年1月12日,在清楚知道自己提供偽造信息的情況下,向移民局官員謊稱自己沒有使用過「林祿」以外的姓名,也不曾加入過共產黨。林祿後來又經過兩次入藉口試後,於2008年成為美國公民。

美國嚴控中共黨員入籍

根據美國相關法律,如果中國共產黨,及貪官申請美籍時隱瞞自己黨員身份,靠欺騙手法入境、入籍,一旦遭到舉報,隨時可能被吊銷綠卡,並引渡回大陸。

移民律師徐佐環表示,是否曾經為中國共產黨員,並不會百分之百影響申請綠卡或入籍結果,但由於申請者在填寫表格及回答移民官口試問題時,並不清楚移民局是否已經掌握情況,因此他建議申請者要誠實作答。

不過,徐佐環提醒,如果是因為反對美國資本主義而加入中國共產黨,移民局很有可能對申請者入籍打大問號。

此前,就有來自大陸、越南等地的華僑透露,他們申請入籍面試時被移民官問及是否曾加入共產黨或與共產黨有關聯的組織。

歸化申請(N-400)表格上面有一欄是黨員史,詢問是否加入過納粹和共產黨組織。美國的移民法規定,凡是曾經參加過共產黨相關組織者,如果申請移民時退出共產黨不超過五年,則不允許移民。

而來自大陸的中共外逃貪官等為了能進入美國、或取得合法居留權,基本上採用隱瞞欺騙的手法。

一名數年前填報申請表格來美、在詢問是否共產黨員一欄填寫不實資料的華人移民說,他並非刻意隱瞞,而是擔心一旦據實填寫就會被拒來美。

他說,相信在美國,像他一樣是前共產黨員身份者,多如過江之鯽,林祿被指控只是運氣不好而已。

曾經加入共產黨,究竟會不會影響中國人申請綠卡或入籍?

資深移民律師王志東表示,曾入共產黨,不是取得綠卡或入籍的絕對障礙。

王志東強調,在綠卡I-485表格,以及入籍N-400表格上,都明確提問申請人是否曾加入過共產黨,部分華人因為害怕影響申請,刻意隱瞞加入共產黨的既存事實,最容易引起移民官質疑的情況,就是申請者在表格填寫時,前後圈選不同答案,或是在口試時,說法變來變去,這些言行,都會直接影響移民官是否給予放行的決定。

王志東說,來自中國的移民,因為年輕時考慮工作陞遷、升學,甚至買房子等種種規定限制,或者所謂「積極追求進步」而加入共產黨,但在成為黨員期間,若不是骨幹或十分活躍人物,同時已經脫離共產黨至少5年,一般都可順利過關,不妨礙取得美國合法身份。

王志東舉例,如曾出任中國國有企業外派美國高層職位,在入境美國檔案中,早有共產黨員記錄,幾年後,假使這位高層申請綠卡,卻謊稱自己「從未入黨」,就躲不過移民局法眼。

加州律師鄧洪曾表示,美國掌握信息的渠道主要是兩種,一種來自官方機構如FBI,移民局等機構從中方獲取的相關資料,另一種是來自他人舉報。

舉報的情報詳細程度甚至連某貪官在美國用幾本護照、用哪幾個姓名都可能包含在內。美方當局一旦收到此類舉報,通常會展開調查,十分謹慎地處理該官員移民申請,一旦證實隱瞞黨員史的事實,就可啟動驅逐程序。

有消息人士透露,曾有外逃中共高官在隱瞞黨員史的情況下獲得綠卡,此後東窗事發,在拉斯維加斯落網。因向聯邦官員提供不實信息,移民局遂決定吊銷其綠卡,並引渡回大陸受審。

「三退」證明書將作為移民、入籍調查資料

2004年11月19日,《大紀元時報》發表的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第一次全面、系統解讀了中共的「假、惡、暴」以及反人類、反宇宙的邪惡本質,完整地闡述了中共自建立以來,特別是統治中國人民六十多年來通過飢餓、歷次政治運動屠殺了8000萬中國民眾的罪惡,揭示中共邪黨是中國社會的一切苦難和罪惡的根源。

《九評》一書得到廣泛傳播,越來越多的中國人覺醒了,從而在中國大陸掀起了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的三退大潮。目前全球「三退」人數已經超過2億7千多萬。

位於紐約的全球退黨服務中心有一個服務項目,就是為聲明「三退」的民眾辦理具有法律效應的「三退」證書,可作為移民、入籍調查資料。

據全球退黨服務中心負責人李大勇博士介紹,出具「三退」證書,是應廣大民眾的需求增設的,可以幫助解決華人在辦理移民、避難、入籍、找工作等背景審查時出現的尷尬局面,同時也是精神覺醒的一種美好回憶。

此前,在美國的阿拉巴馬州,有一位移民律師接手給一個中國人辦理移民。當他看到自己的當事人的文件裡有寫他到美國來時退過黨,就問他有沒有退黨的文件來證明他曾經退出了中共,這個中國人就和當地的退黨中心聯繫,由設在紐約的全球退黨中心總部這邊很快就給他簽發了一個帶有正式的署名和蓋章的退黨證書,當律師拿著這份退黨證書去辦理案子時,移民局就馬上接受了。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