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菲利普親王入院 舊疾引發感染

【新唐人2017年06月21日訊】96歲的英國菲利普親王住進了愛德華七世國王醫院,讓民眾為伊麗莎白二世女王伉儷擔憂。白金漢宮6月21日表示,親王住院是治療感染的「預防性措施」,並非出現什麼大病。

6月20日(週二)晚上,英國伊麗莎白二世女王的丈夫、愛丁堡公爵、菲利普親王(Prince Philip),被送進位於倫敦的愛德華七世國王醫院(King Edward VII Hospital),住院接受治療,引起民眾擔憂。

21日(週三),白金漢宮對外解釋,菲利普親王因為早已經存在的健康問題,導致受到感染,所以入住醫院,接受「預防性措施」的醫治。

「菲利普親王精神良好,他對將缺席國會的議會和皇家阿斯科特賽馬會感到失望。關於菲利普親王的情況,院方將持續向女王報告,女王則將如期出席皇家阿斯科特賽馬會。」白金漢宮發言人說,查爾斯王子將代替父親菲利普親王,全程陪同女王出席議會的討論等。


6月21日,菲利普親王入住倫敦愛德華七世國王醫院。(NIKLAS HALLE’N/AFP/Getty Images)

菲利普親王1921年6月10日出生在希臘,曾經是希臘王子和丹麥王子。1947年,改名為蒙巴頓(Mountbatten)與英國伊莉莎白公主結婚,兩人都是維多利亞女王的玄孫。

今年5月4日,白金漢宮宣布,菲利普親王將在今年秋天退休,不再擔任任何公職。


6月17日,菲利普親王在白金漢宮陽台閱兵。(Chris Jackson/Getty Images)


6月17日,菲利普親王在白金漢宮陽台閱兵。(Chris Jackson/Getty Images)


6月17日,菲利普親王在白金漢宮陽台閱兵。他的身邊女王、兒子查爾斯王子。(Chris Jackson/Getty Images)


6月17日,菲利普親王在白金漢宮陽台閱兵。他的身邊是孫子威廉王子一家。(Chris Jackson/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