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朝鮮害死美大學生 川普是否會反擊?

【新唐人2017年06月22日訊】【熱點互動】(1625)朝鮮害死美國大學生 川普該不該反擊?

被朝鮮關押17個月的美國大學生奧托•瓦姆比爾,上週在昏迷狀態中被送回美國,然而,幾天之後不幸去世,這一事件在美國和國際社會引發震動和憤怒,很多人再次注意到朝鮮政權的殘暴以及用西方人做人質的做法,美國的議員直言,一名美國公民被金正恩政權謀殺,總統川普也表示要對付朝鮮。那麼這一事件會如何影響美國的對朝政策?川普會不會反擊?

主持人: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這一期的《熱點互動》直播節目。北朝鮮關押17個月的美國大學生奧托‧瓦姆比爾上週在昏迷狀態中被送回美國,然而幾天之後不幸去世。

這一事件在美國和國際社會引發震動和憤怒,很多人也再次注意到朝鮮政權的殘暴以及用西方人做人質的做法,美國的議員直言,一名美國公民被金正恩政權謀殺,總統川普也表示要對付朝鮮。這一事件會如何影響美國的對朝政策?川普會不會反擊?今晚,我們請兩位嘉賓分析和解讀,一位是在現場的政論家陳破空先生,破空您好。

陳破空:主持人好,各位觀眾好。

主持人:還有一位是通過Skype和我們連線的時事評論員趙培先生,趙培您好。

趙培:您好,大家好。

主持人:非常感謝二位。節目開始,請先看一段新聞短片。

22歲的美國大學生瓦姆比爾上週二獲釋回國,本週一下午在辛辛那提一家醫院去世。

他的父母當天發表聲明說:「不幸的是,我們的兒子在朝鮮遭受嚴酷虐待,除了今天這樣不幸的結局,不可能有其它結果。」

美國總統川普譴責朝鮮政權殘暴,並稱有辦法解決。

美國總統川普:「他被朝鮮拘押的一年半時間裡,發生了很多糟糕的事。但我們至少讓他回到家,和父母在一起。儘管他的健康狀況很糟糕,但他的父母很高興看到他。那是個殘暴的政權,我們能對付它。」

川普隨後通過白宮再次發表聲明,稱瓦姆比爾的死更加堅定了他的信念,「不再讓無辜民眾落入不尊重基本法治與人權的國家。」

有消息稱,瓦姆比爾的死,可能會促使當局限製或禁止美國人到朝鮮旅行。同時加強制裁朝鮮,敦促其釋放美國公民。

主持人:觀眾朋友,我們今天談論的是,被朝鮮放回美國的美國大學生瓦姆比爾的去世事件,歡迎您在節目中間給我們打電話發表您的觀點;我們的節目在YouTube的NTDCHINESE頻道也有直播,歡迎您收看。我想先請問破空,這一位大學生回國幾天之後,不幸去世了,他的死因到現在還是沒有確認。您怎麼看這一名大學生的去世,他的可能死因會是什麼?

陳破空:死因很明顯,一個鮮活的大學生、年輕人、一個大學三年級的學生被朝鮮政權無理扣留,只因為它需要美國人質、需要一個人再跟美國談判。我說過,獨裁者是要製造問題,然後逼使文明國家來解決問題,他要製造一個案件,根本是虛無、莫須有的罪名,什麼在食堂裡取標語,而且根本不是這名學生的人影,恐怕是朝鮮間諜所為,顯然把一個鮮活的年輕人搞成了植物人,最後致死,在臨死前把他送回美國。

這是殘暴的金正恩政權所犯下的反人類罪,為千百萬反人類罪惡其中之一,就像美國參議員麥凱恩所說,毫無疑問是金正恩殘暴政權殺害了美國公民,而且過去70年,朝鮮人民一直受困於這個殘暴政權。很顯然,這個悲劇只是一個巨大悲劇的縮影,殘暴的共產主義政權壟斷北朝鮮長達70年之久。

主持人:是,我們看到這個案件特別讓人觸動,一個生龍活虎的年輕人變成了植物人。我想請問趙培,由於這起事件,人們確實更加認識朝鮮政權的殘暴和邪惡,也更加關注到它把西方人作為人質的做法。我想問,去朝鮮的西方人是不是都面臨著可能被扣為人質的風險?他們去朝鮮旅遊的時候是不是並沒有意識到這樣的風險?

趙培:對,其實都存在這樣的風險,現在朝鮮手上還有3名美國人。去到恐怖分子橫行的地方都有風險,比如中東ISIS橫行的地方也扣留了很多西方人或者東方人,包括我們看到很多斬首的殘忍畫面都是ISIS的劊子手幹出來的。有一個基本常識,去到共產主義國家,或者是去到恐怖主義橫行的土地,生命很可能不受到任何法治和秩序的保護,正如川普總統說的那樣,這是個基本常識。

而且美國對去朝鮮旅遊也發布了「警告」,在今年5月份把「警告」提升到「強烈警告」。在這個孩子出事之後,美國參議員也說了,如果未來可能去朝鮮旅行的美國人,要簽一份聲明,與美國政府沒有關係,你也不需要美國政府的保護,你自己保護你自己的安全。這樣才能去。要不然,美國為了本國人的人權和生命會付出很多,這樣對美國的其他納稅人是不公平的,因為你明知道有風險,你還要去。

這就說明一個問題,美國人對風險的評估不夠。我認為美國人不是明知道牆要倒塌,還硬要站在牆根上;是評估不夠。為什麼不夠?其實我們可以考慮一下,美國現在的媒體有很多是左派媒體,對任何共產主義的邪惡評估都是不夠的,甚至對美國人掩蓋真相,最著名的例子就是越戰之後,現在美國的左派媒體一直推崇的是當時的反戰。但是我們看一下,我們現在知道的是在越共的殘忍統治下死亡了多少人,很多人被迫投奔怒海。

這些事實對當初反戰的那些媒體以及宣傳者,夠不夠他們反省自己呢?特別是川普總統這一次對於古巴獨裁者的一些說法,鼓吹要給古巴一切正常化的這些人,應該促使古巴政府走向脫離共產主義的過程,過程中,是先擁抱一個邪惡的人進入一個正常人的家庭,還是應該等他一點點地把共產主義的殼退去再擁抱他進來?

這正是美國媒體應該反思的地方:是否足夠地揭露了共產主義在世界上所行使的罪惡,還是出於被共產主義某些理念蠱惑而掩蓋了它更多的罪惡,讓美國人受到這樣的欺騙。

主持人:我們等一下可以再繼續展開討論。破空,請您再補充一下,趙培剛才的觀點是,確實一些西方人可能對共產主義的邪惡認識不夠,會不會是因為這個原因去朝鮮旅遊?另外我們知道,這位年輕人去朝鮮旅遊,也是在中國看了旅行社的宣傳,旅行社的網頁上直接寫著:朝鮮可能是這個星球上最安全的訪問地之一。旅行社這樣的宣傳是不是也起誤導作用?

陳破空:首先,生長在民主自由的國家的年輕人,不知邪惡有何等邪惡,他們永遠不知道。他們生長在陽光下的自由國度,受到父母的關愛、學校的關愛、政府的關愛以及整個社會的關愛,西方是兒童的樂園,他們永遠不知道世界上有那麼邪惡的地方,21世紀還有像中共、朝共這樣的政權,尤其是北朝鮮永遠沒有結束文化大革命似的政權,文革一直在進行的一個政權,他們不知道有多殘暴,那裡的政權根本不把人民的生命當一回事。

再一個,我們要知道大多數的外國人去朝鮮不是直接去的,都是經過中國去的,都是經過中國旅行社的安排,這一次這個大學生被害之後,中國那家讓他去的旅行社,青年先鋒旅行社發表聲明表示所謂「難過」,說不再組織美國人去。但是我要告訴它,這是不夠的;它必須賠償、必須道歉、必須追根究柢。

如果我們說得淺一點,中國青年先鋒旅行社是錢迷心竅、財迷心竅,為了錢不惜一切,明知道北朝鮮是最危險的國度、全世界最危險的國度,跟伊斯蘭國ISIS差不多,但是為了錢他們欺騙外國人,標語口號叫什麼?剛才主持人說了,是一個最安全的地方;還說了一句話:「去一個你媽媽不想讓你去的地方。」

但是我認為,僅僅用金錢來解釋中國旅行社的做法是說不過去的;我認為這是特務機構,是中共的諜報機構,中共跟朝共合謀製造騙局。為什麼?過去多年來,中共一直在背後支持朝鮮的核計劃,中國的鴻祥公司和十幾家公司提供核原料、核材料給朝鮮,幾十年如一日,包括製造核武器的離心機的鋁片都是它們提供的。中共既然提供核武器去支撐朝鮮的核計劃,目的是為了叫板美國。

主持人:是,不管怎麼樣,這家旅行社能夠組織去朝鮮,也是朝鮮官方同意的。我想請問趙培,提到這家旅行社的另外一個口號:「去一個你媽媽不讓你去的地方」,我覺得這口號非常奇怪,不知道您怎麼看這家旅行社在這個事件中所扮演的角色?

趙培:我不懂這一家旅行社背後有沒有外國人的思想。在西方,共產主義不敢叫共產黨去傳播,因為大家都知道共產黨是燒殺搶掠的中國政黨,在西方已經名聲臭了,它用很多別的名詞比如進步、先鋒、自由等各種名詞重新包裝自己,但是它有一條跟正常社會不一樣,就是反傳統,它反得非常厲害。

美國很多地方的一些百姓是很傳統的,信仰上帝、信仰神、信仰宗教,因為有傳統觀念,所以會聽父母的。共產黨正是利用反傳統這一點,讓這些孩子們去冒險,冒險的結果現在看到了,最後是什麼結果?!美國人這一次真正看到了什麼叫勞教所、什麼叫勞改營,這裡能把一個人的人格給汙辱到什麼地步!你看他在螢幕上認罪,這是美國人以前想不到的,一個人的正常人格應該是要被尊重的,但共產黨不是,這個年輕人在朝鮮,他的整個心理防線是崩潰的。

可以類比,在中國中共也是這樣的勞教所,包括逼迫法輪功學員放棄信仰、寫悔過書等。其實等於是羞辱人,讓人徹底喪失自我意識、自我尊重,成為放棄自尊的生命,很可悲,這是比把人殺了還可悲的事情,共產主義能幹得出來。所以也希望這些年輕人能尊崇傳統的一些思想,這樣可以讓大家避免很多危險,因為傳統思想恰恰是珍貴的人生經驗。

主持人:現在很快接一下觀眾電話之後,我們再請破空接著分析。現在線上有一位加州的丁先生,丁先生您好。

加州丁先生:方菲主播好,趙教授好,陳教授好。這個話題全世界討論很熱烈,對付非法、非常之人,必須採用非法、非常手段,我是川普的話,我就揮師北上,揮軍北上,魚死網破,像革命先烈陸浩東、鄭士良一樣勇往直前,硬幹到底,否則這個年輕人瓦姆比爾真的白死了。而金正恩早晚會親自跳出北韓、殺遍全球,他的飛彈越射越遠、越射越高,美國控制不了他,任何人都難以倖免。

主持人:謝謝丁先生。破空,在我們分析對於川普的政策影響之前,先請您分析一下中方這一次的反應。我們看到外交部說「這是一起不幸的事件」,建議美、朝都妥善處理,但是沒有譴責朝鮮。《環球時報》發一篇文章,要警惕美方藉機對中方施壓,並且說,美國整體情緒比較激動云云。您怎麼看中方的這些言論?

陳破空:關於中國外交部的反應是沒有人性的表現。如果是中國的公民被殺害怎麼辦,是不是也要妥善處理,說是不幸事件?事實上這「不幸」是犯罪,是預謀的蓄意毒殺,中國外交部反應了非常曖昧的態度,揭示我剛才所說的,中共是朝共的同謀,美國大學生之死跟中共脫不了干係,這家旅行社就是中共的特務機構。

另外我想說的是《環球時報》,我以前一直以為它是中共的喉舌,我現在才明白它是金正恩的喉舌。它是替金正恩說話的喉舌,它居然不譴責金正恩和朝鮮政權,它居然在警告美國「不要藉這個事件對中國施壓」,甚至把美國人的憤怒輕描淡寫、幾乎是挖苦地說「整體情緒有點激動」。一個人死了,還說整體情緒有點激動,毫無人性,我們不說別的,就是後面的中國網友跟帖就揭出:《環球時報》根本不知道什麼叫人的生命,根本不尊重人的生命。

前幾天,中國有兩人在敘利亞被ISIS伊斯蘭國給殺害了,《環球時報》居然怎麼講?《環球時報》發表的評論受到中國人民的一致砲轟,它說,是韓國的基督教組織組織了這兩個中國人去。意思說,該責備韓國的基督教組織。當時中國社會、中國的網友、民眾一致砲轟它。

主持人:是,說是人血饅頭。

陳破空:這一次說到美國大學生被害,它絲毫不說是中國的旅行社組織,那是同樣的事情,它怎麼不說是中國旅行社教唆他、中國旅行社的組織、中國旅行社飛步推的?它完全不說;雙重標準。網友在砲轟《環球時報》的同時定義它根本不是《環球時報》,是《壞球時報》,壞到了極點。

現在我終於明白,它不僅是中共的長期喉舌,它現在實際上是在跟現有的、中共想有一點改變朝鮮政策的習近平政權叫板,公然叫板,公然在底下做手腳,就是替金正恩撐腰。金正恩殺了金正男是打了中國政府一耳光,而金正恩殺了張成澤更是給中共政權一記耳光,但是現在《環球時報》卻挺金正恩政權;《環球時報》拿的是中國人民的錢,去挺一個北朝鮮政權。

《環球時報》所謂的編輯胡錫進,應該向全體中國人民謝罪,而且我覺得中國人民應該把他禮送到朝鮮,讓他到朝鮮去接受金正恩的直接領導,最好到勞教場去接受直接領導。

主持人:估計他不一定願意。說到這個,我想請問破空,雖然這篇文章說「要警惕美方對中國施壓」,但是我們看到川普的反應好像是另外一方面。週二,川普發推文說,北京在朝鮮問題上努力了,但是沒有起作用。很多人現在分析,這是不是代表他的政策要改變?先請您分析,他說「北京努力了,但是沒起作用」,您是不是認同這樣的判斷?

陳破空:川普說這話有三層含意。第一層含意,他說,北京和習(習近平)去努力了,要解決朝鮮問題,但是沒有見效。意思就是北京、中國、中國政府和習近平管不了北朝鮮和金正恩政權,無法控制,是害怕朝鮮的核武器,這第一層含意。這一層含意相當於是給習近平和他的政權一個面子,就不說穿而已。

第二層含意是給川普自己一個面子。因為美國的主流媒體諷刺川普,把寶壓在中國頭上解決朝鮮問題是緣木求魚,是錯誤的賭博。川普為了給自己下台階,就說成是:我覺得習盡力了,我覺得中國盡力了,只是沒做到而已。

第三層含意,他以前說過,如果朝鮮問題中國願意幫助解決,那麼好,中美合作來解決;如果不願意幫助,我們自己單方面來解決。剛才丁先生說了一句話我很贊成,川普是應該拿出決心、膽識和勇氣的時候了,必須拿出轟炸敘利亞的勇氣,當時敘利亞的政府軍用化學武器殘殺民眾,有80名民眾死亡,其中有一些是兒童。

當時川普準確測定之後,在72小時之內做出決定轟炸敘利亞,當時震驚世界,發了59枚戰斧式巡航導彈準確命中目標,讓敘利亞政府不敢再使用化學武器。川普當時是為敘利亞的兒童發聲,今天川普必須為美國公民發聲,而且今天的問題不是區域問題,如果過去朝核問題是東北亞的問題,威脅到韓國、威脅到日本,或者跟中國、俄國發生問題,今天好了機會來了,單方面的問題,成了美朝之間單挑的問題。

北朝鮮金正恩殺害了美國公民,殺害了美國大學生,對不起,美國必須報仇,川普這個時候必須出手,不管採用什麼手段,核彈也好,導彈也好,是軍隊也好、是定點清除還是斬首行動、還是密集砲轟,必須出手,如果川普這個時候再不出手,那人民投給他的票白投了。

因為奧巴馬的不作為讓人民憤怒,今天川普就必須作為,如果再不作為的話,我想美國人民翻天了,美國的情緒調動起來,這是民心和民意,如果以前打朝鮮,美國人民還有點猶豫,支持率占百分之五十、五十以上的跳動。

這一次如果打北韓、打金正恩的話,我想美國90%以上的民意會贊同,所以這是一個絕佳的機會,這是美朝之間的對決,根本跟別的國家無關,如果別的國家要來干涉,那是另當別論,但是美國必須出擊,必須採取行動。

主持人:我看中國網民也有很多人是這樣的看法。我想問一下趙培,如果過去川普曾經希望能夠依靠中共來解決,或者習近平和北京來解決朝鮮問題,現在川普的推文顯示,有可能依賴會減少,美國方面可能開始自己制訂計畫對付朝鮮,如果A計畫不工作,就有B計畫。B計畫會是什麼樣的計畫,您的分析?

趙培:我們以前也分析過川普的行事原則,他是大公司總裁的行事原則,每一步都考慮到了。朝鮮問題還是涉及到幾個大國之間的角力問題。4月份川普跟習近平會面的時候,習近平提出他去解決,他解決等於帶去了川普的底線,金正恩必須在回到談判桌之前,答應朝鮮無核化、不再試射導彈,要跟當時伊朗答應美國的一樣,這樣金正恩才能坐下來談。

他讓習近平去努力,其實是給北京政府一個面子,也同時把俄羅斯拉了進來,就是說:我給你們面子,如果你們能解決就解決;你們不能解決,我有B計劃,B計劃是什麼呢?我可以選擇打,或者我可以選擇更激烈的做法。這時候中國也好、俄羅斯也好是無話可說的,因為給了你們時間,100天也好,幾個月也好,你們解決不了。川普的推文發出來等於是告訴北京,給你的時間已經到了,你解決不了,那麼下一步該我做了,怎麼做?我不能提前跟你們講。

從川普的一系列作為來看,他現在軍事打擊的準備工作已經成熟了。4月份,其實川普是擺了一個空城計,因為在朝鮮半島附近沒有任何一艘主力航母可以活動,包括常駐在那裡的航母正在日本的軍港維修,現在已經有3到4艘航母艦隊可以動用到朝鮮半島;另外,戰略的轟炸機已經到位了,而且核潛艇已經到位,他的第一步演習計劃已經結束。

在這個節骨眼上如果金正恩還敢再一意孤行下去、還不能答應美國提出的這兩個條件,甚至美國現在可以多提出條件:你必須把我3個人質都釋放。這一系列條件如果他不答應,在7、8月份之間,美國可能採取更強硬的舉動。我相信川普總統已經明白,經濟上跟他怎麼弄都沒有用,他是圍不死金正恩的,中共那邊還有人給他輸送,哪怕不是北京政府這個派別,還有更多的中共黨內的派別給他輸送。

川普的行動應該在7月份、8月份的某一個我們所不知道的時間點會發生,可能是軍事行動,可能是更嚴密的行動。

川普現在還面臨國內的壓力,他打這一仗要多少錢?從輿論上來講已經成熟了,剛才陳破空先生已經分析得非常好,整個美國的決心已經下定了,該打的時候就要打。從經濟上的這筆帳、軍隊的開銷等各個方面,可能都是大國總統必要的考量,所以我們也拭目以待。

我堅信作為一個說出來就做的總統,川普應該會做出更多的舉動去讓北朝鮮這個流氓政權垮台或者是徹底解除核武危機。

主持人:我們現在很快接一下線上一位觀眾的電話,是加州的張女士,請問您還在嗎?

加州張女士:主持人好,大家好。這一次美國大學生的死亡大家都很難過,更加認清了北朝鮮流氓國家。現在我想問一下陳破空先生,金正恩政權到底怕不怕美國政府,怕不怕美國?如果他怕的話,他怎麼如此肆無忌憚?川普也說了,這位大學生的死是美國的恥辱。川普這句話是很重的我覺得,難道川普就沒有任何舉動嗎?我的意思難道他還是這麼下去嗎?

主持人:好的,明白您的意思了。破空,回應一下。

陳破空:說北朝鮮金正恩怕不怕?既怕,也不怕。因為他在玩大國遊戲,玩懸崖遊戲,如果大國無所作為,尤其美國不採取行動,他是不怕的,他就利用俄國或者中國輪流給他撐腰,這是一個。但是他怕,為什麼怕?他知道這位美國大學生快死了,趕緊把他送回去,還弄了一個人道主義的理由;他就是在破壞人道、反人道、殘暴的反人權、反人類,還弄了一個人道主義的理由。這是巨大的諷刺、巨大的惡作劇。然後他怕,他為什麼怕?怕這個大學生死在北韓,那問題就更大,所以他是這樣怕。

這就需要美國拿出決心、採取行動,我想,依照川普的風格,川普可能已經在醞釀行動。當時敘利亞事情發生之後,川普對敘利亞採取的行動得罪了俄羅斯,他跟俄羅斯關係還不錯的,但是他72小時之內做出斷然決定,轟炸敘利亞;前總統奧巴馬這8年不敢幹的事,他幹了。

現在川普必須採取行動,我想他正在醞釀行動,只要精心選擇,究竟是派出小分隊、特種部隊像格殺本‧拉登的特種分隊去行動呢?還是大規模的砲轟行動?我認為只要能夠控制北朝鮮的核設施,他應該對北朝鮮的官方住宅、政府大樓、金正恩所出沒的巢進行飽和轟炸、密集的導彈式飽和轟炸,這是完全可以做到的。我想這些方案可能在擬定中,就看實不實施,如果不實施,川普的信譽將嚴重受損。

主持人:您覺得川普最大的顧慮是什麼?中國的網友一直希望美國能夠有所行動,但是迄今為止他還一直沒有什麼動作。

陳破空:朝鮮問題,本來中美之間最初達成共識是要解決,但是俄國插進來了,因為所謂的「通俄門」在國內受到牽制,美、俄關係無法改善,俄國就要洩憤,想要保護北朝鮮,同時韓國又出了一個軟蛋總統文在寅,一再討好金正恩做一些手段,所以讓美國就很難辦。

但是這一次事件不同,這不是地區性問題,是美國跟朝鮮之間的問題,朝鮮對美國可以說是發生了準戰爭行為,謀殺了美國國民,殺害美國人,以殘暴的手段殺害美國公民,美國這麼大一個國家當然要去還擊。怎麼還擊?不要再談經濟制裁,我們不想聽到經濟制裁;經濟制裁當然是要,制裁中國的旅行社也好,制裁旅行社上百億索賠也好,這一些都只是小兒科,美國必須採取最有力的回答,最有力、響亮的回答才能夠服眾。否則就覺得金正恩嚇住了川普,而不是川普嚇住了金正恩。

川普必須拿出比奧巴馬更強硬的手段,22歲的大學生奧托的父母說,無數次求助於奧巴馬政府,奧巴馬政府居然說不要刺激朝鮮人。就是不要刺激金正恩政權。這不僅是愚蠢到極點,軟弱的一件事,誤判到極點。我想川普不要誤判這個流氓政權。

主持人:趙培,請很快補充一下,奧巴馬和川普政府營救人質的不同政策是什麼?

趙培:對付共產政權幾乎分成兩派,民主黨這一派是:我歡迎你進來,我希望通過經濟改變你。這一派的觀點在中共身上已經證明失敗了,1989年「六‧四」之後,江澤民通過腐敗敲開了西方的大門,但是中共並沒有改變,到現在為止它仍然大規模迫害中國的人權。

第二派就是共和黨這一派,有人說,如果北京政府退掉共產黨的外皮,我歡迎你一點,你多退掉,我多歡迎你一點。這是一種促進作用。哪一派更起作用呢?我覺得是共和黨這一派會更起作用。因為只有當它變壞的時候給它一定的懲罰,它才知道怎麼做。因為美國應該肩負起世界警察的作用。

主持人:非常感謝二位。因為時間關係,今天的節目到這裡結束了,感謝收看,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