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大麻入侵社區 舊金山居民任重道遠

【新唐人2017年06月24日訊】日前,在社區的強烈反對聲中,舊金山一家大麻藥店的申請被迫延期。然而,隨著明年娛樂大麻合法化的臨近,民眾擔憂大麻入侵社區,而有關大麻的辯論和抗爭也會繼續下去。

去年11月,加州選民通過了大麻合法化的64號提案。舊金山隨即成立大麻專案組,調查該法案實施對青少年獲取、公眾安全、土地使用、勞工發展、以及旅遊業等造成的影響。今年9月該組織將提出具體的實施草案。作為專案組中的社區代表,社區資源中心主任杜麗莎(Teresa Duque)表示,新近出爐的草案沒有中文版,因此懷疑社區對其中內容了解不多。

舊金山社區資源中心主任杜麗莎:「我們完全不讚同有任何的娛樂大麻在我們的社區。」「去大麻專案組只有我們一個社團去反應情況,我希望與呼籲多點人來參與,更多人出來發出聲音。」

杜麗莎表示,該草案中明文規定,將允許業者販賣大麻糖果、餅乾等產品,將對兒童造成影響。

舊金山社區資源中心主任杜麗莎:「他們現在擬定的是如果是藥用大麻就是遠離學校要一千英尺,娛樂大麻600英尺遠離學校,但是他們現在要求的就是500英尺遠離學校。」

目前,全美已有5個州施行大麻合法化。根據《今日美國》的報導,華盛頓州與科羅拉多州因為吸食大麻造成的車禍事故率升高,兩州的汽車保險費也不斷飆升。

公民反對大麻合法組織代表Philip Drum:「當華盛頓州將娛樂大麻合法化,大麻產業說不會讓孩子獲取大麻,這裡也這麼說,他們對你撒謊。同樣科羅拉多州大麻合法後,未能達到支持者的期望,他們沒有做他們所說的,當大麻合法後連幼童也能獲取,這已發生在華盛頓州,科羅拉多州,就會發生在這裡。」

舊金山UCSF藥劑師Philip Drum的姐姐,五年前就在華盛頓州因車禍死亡,肇事司機被驗出吸食大麻,他不希望這樣的悲劇在舊金山重現。

公民反對大麻合法組織代表Philip Drum:「她是一名護士,照顧社區,而這名司機是個人渣,49歲的年齡已有42次法庭記錄,兩項控罪,只服刑三年。」

舊金山總醫院護士Shirley Chang說:「因為我深知這個大麻會傷腦袋,是不可逆的,所以很多人受了大麻的傷害,他自己並不知道,那自己並不知道的時候,他做出來的決定,是不可以做行使法律權利的人。」

杜麗莎希望,市府能夠出臺嚴厲的監管條例,避免大麻對社區造成傷害,同時呼籲民眾積極行動,參與抵制。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