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 籲聯合國關注孫茜案

【新唐人2017年06月24日訊】新聞週刊(582)據《法輪大法明慧網》最新收到的消息,今年2月19號被中共綁架並非法關押在北京第一看守所的加拿大公民、法輪功學員孫茜,將被非法延長拘押至6月28號。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Anastasia Lin)發起征簽,呼籲加拿大政府公開要求中共當局釋放孫茜,同時向各界呼籲「我們一起帶孫茜回家!」,林耶凡日前專程從加拿大趕到瑞士,參加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希望能讓孫茜重獲自由。

瑞士當地時間19號下午三點,加拿大世界小姐、人權活動家林耶凡,受國際組織聯合國觀察(UN Watch)邀請,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上發言作證。她說,加拿大公民孫茜被關押的唯一原因是她堅持法輪功的信仰。

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Anastasia Lin):「(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長先生,2017年2月19日,一位加拿大公民在北京被捕。根據報導,她被獨自關押,並且臉部和眼睛被噴胡椒水。(關押她的人)試圖以此摧毀她的意志。」

現年51歲的孫茜畢業於北京大學生物系,2007年入籍加拿大。白手起家的孫茜,創辦利德曼生化公司,在2014年獲選中國創業板50強。2016年她與丈夫沈廣仟以35億人民幣的身家登上胡潤中國富豪榜。

事業上雖成功,但身體也累垮了,2014年孫茜開始修煉法輪功,憂鬱症、肝壞死等頑疾不翼而飛。不料,今年2月在北京家中被警察非法綁架,關押在北京第一看守所,監管人員還必須隨時能看到她,等於是「嚴管」。

孫茜的妹妹孫贊:「警察就跟我姐說不讓她修煉法輪功,但是我姐說她煉了以後身體很健康,各方面都很好,所以她要堅持煉下去,他們就把我姐推到地下了,胳膊就已經擦傷了,四個人把她按在地上,手銬和腳鐐都上,給她臉上噴辣椒水,銬著那種工字銬,兩個手幾乎沒法自由活動了,腳鐐有十公斤重。」

17號,林耶凡發起征簽,呼籲加拿大政府公開要求中共當局釋放孫茜,同時向各界呼籲「我們一起帶孫茜回家!」18號,林耶凡在臉書貼出孫茜母親寄給她的手寫信。這封今年4月28號發自北京的信說,「期望海內外正義人士營救孫茜,維護她作為一個加籍華人最基本的對『真、善、忍』信仰的權利」。

19號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上發言時,除了為孫茜發聲,林耶凡還談到了法輪功學員受迫害,以及被中共活摘器官的殘酷經歷。

林耶凡:「幾十萬法輪功學員被關進監獄。幾千人(因此而)失去生命。今年,(國際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報導了可靠的證據顯示,自從2000年初,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大面積的被殺害販賣器官』。」

林耶凡表示,作為一名中國的女兒,以及一名自由的加拿大公民,想請問聯合國,是否會對這樣違背人權的犯罪視而不見?並且中國的受害者們想知道,聯合國怎麼能讓中國當選人權理事會的成員?

林耶凡:「中國共產黨,當你們在殺害自己的公民賺錢的時候,你有什麼資格坐在人權理事會上?」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USCIRF)發布的「2017年國際宗教自由報告」指出,中國的宗教與信仰自由在去年持續惡化,並建議國務院今年繼續將中國列為「特別關注國」(CPC)。中國繼續被列為全球狀況最惡劣的16個特別關注國之一,從1999年以來,第17年連續上榜。

孫茜自從遭到非法關押後,引起海內外、尤其是加拿大國會和外交部的關注。今年5月9號,在渥太華國會山召開的新聞會上,多名加拿大國會議員呼籲中共釋放孫茜。

加拿大國會議員Cheryl Hardcastle:「法輪大法崇尚真、善、忍,這和加拿大的價值觀完全一致。希望不久的將來,這些價值觀也能在中國得到認可。」

加拿大国会议员、国会法轮功之友共同主席 Peter Kent:「我们继续敦促加拿大政府和议会,为此公开发声,谴责中共政权对基本人权的剥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