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6月29日訊】6月29日全球看中國

1.英國廣播公司BBC
廣東話對上普通話:香港語言政治化

1997年,香港人只有1/4會講普通話;如今,主權移交已經20年後,說普通話的人口增加了一倍,多數是年輕人。不過,仍有不少民眾抗拒普通話,主要原因是為了守護香港特有的地方文化以及港人對自己身份的認同感。

2.香港端傳媒
在50年不變的承諾下 20年來香港的變遷

香港主權移交20年來,香港民眾對政府滿意度,從97年的42.7%,大跌到去年的24.6%;民眾的集會遊行次數,也從1100次左右,暴增到去年超過13,000次。香港的人均GDP雖然增長68%,但是貧富差距也創50年新高。

3.英國路透社
英國盼香港民主出現更多進展

英國在20年前將香港主權交給中共政權,儘管中共宣稱採取「一國兩制」,但香港的民主自由卻每下愈況。外交大臣約翰遜表示,英國希望香港的民主未來能有更多的進展,直到發展成為完全民主化的責任政治體系。

4.台灣《聯合報》
香港主權移交20年:台灣成為移民新熱點

香港中文大學公布最新民調,發現約有4成香港人有移民的打算,最多人希望移民到台灣,比率達16.3%;其次是澳洲和加拿大。想移民台灣的香港人遍及各年齡層,年輕人想到台灣創業,退休人士則想到台灣過安穩的生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