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櫃要這樣選,用上20年都沒問題,可惜很多家庭都選錯了!

【新唐人2017年06月30日訊】衣櫃是平常不可少的一件家具,它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但是不少家庭都選錯了,使用後才發現各種問題,因為很多人在選擇衣櫃的時候,往往只考慮到容量和外觀,結果用不到兩三年就壞了。

試衣鏡裝衣櫃門後

老人家經常會說,床不能正對著鏡子。所以在選擇衣櫃時,選擇衣櫃的門後裝鏡子的,這樣在有需要用到鏡子的時候,一打開門就能用了,不需要的時候就關上去,即不占用空間,也不會不美觀,或者是造成什麼影響。

選擇平開門衣櫃

現在很多人都喜歡選用推拉門,感覺更時尚美觀,還不占地方,雖然推拉門能省下不少地方,但相對於平開門來說,它的壽命要比較短。建議大家還是選用平開門衣櫃。

推拉門用上一段時間後,底部的滾輪和軌道容易出現磨損,那麼推拉起來就比較吃力,而且有時候還會「出軌」,一弄不好,可能整塊門板都壞了,而且更換也特別麻煩。

換成平開門的話,就算衣櫃出現了損壞,只需要換一個五金配件就能搞定了。

選擇多隔斷的衣櫃

衣櫃的隔斷和分區比較多的衣櫃,不管是大小件衣服,還是褲子領帶圍巾,這些分區隔斷都可以用來分類,對於上班族來說更為重要,只要在規定的地方就能拿到,這可以省下很多時間。

不要用免漆板做衣櫃

免漆板有個優點,那就是做成衣櫃後,就不再需要上油漆了。但是免漆板是最怕潮濕的,特別是一些劣質不合格的免漆板,用不到三四年就壞了,還會出現脫皮等問題。

衣櫃最好做到頂

一般成品衣櫃都沒法做到頂,不妨去單獨買幾個頂櫃加上去,這樣就能解決沒到頂所產生的積灰問題,至於定製衣櫃,最好設計成到頂,這樣不留縫隙,就省去了清理灰塵的麻煩。

使用衣櫃时要懂得分類

衣物分类不是簡單地把大衣櫃隔成幾個空間再把衣物放進去,而是同類衣物用同一類收納方式分區域處理。切記分區不厭細,區隔越多,越有秩序。

買來的衣櫃一般已經分好了大小不一功能各異的收納區,但是隨著衣物購入的變化,也不一定完全能適用。這時就需要一些其它工具。

可用衣櫥分隔收納架:分割衣櫃的同時也可以當衣挂挂衣服,衣櫃可以一分二,也可以一分四,達到充分利用衣櫃空間的同時,衣櫃看起來整齊又美觀。

(編輯:張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