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暴雨 水庫洩洪無預警 數百萬人受災

【新唐人2017年07月03日訊】中國大陸湖南省連日暴雨,境內江河湖泊水位暴漲,湘江突破有記錄以來的歷史最高水位,橘子洲景區也被淹沒,由於水庫洩洪無預警,導致損失慘重,全省已經超過400萬人受災。另外,廣西也傳出有7市20縣發生洪災

據大陸媒體報導,長沙市寧鄉縣從6月30號開始普降暴雨,溈山鄉7月1號發生的泥石流已致5人死亡、4人失聯、19人受傷。

長沙市寧鄉縣商戶賀先生:「災情很嚴重啊,水淹至少5米以上啊,那兩天下雨,洩洪引起的,洩洪沒有通知我們。鄉下的災情更加厲害,我們這裡是城裏,我們所有的商鋪、所有的家裡面,全部被淹,所有的貨物都沒有了,漂走了。」

央廣網消息稱,6月30號8點到7月1號8點,婁底市遭遇大暴雨襲擊,80個鄉鎮27萬人受災。

婁底市民曾先生:「破了河堤,婁底這裡所有城區積水,損失嚴重啊,人員傷亡沒有,就房屋倒塌有。」

報導說,2號7點,湘江長沙站水位39.22米,超過了39.18米的有記錄以來歷史最高水位,橘子洲景區已關停。同時匯入湘江的支流,如瀏陽河、撈刀河、溈水都已超過了有記錄的歷史最高水位。

長沙市民劉先生:「湘江的那個橘子洲都被淹了,整個湘江水位很高了,現在有些小區也被淹了,還有婁底、懷化那邊都被淹了,很多地方塌方啊,死人都有。雨沒下了,但是這兩天下的雨,這道洪峰嘛,就是最大的水還沒經過長沙。」

據官方統計,截至2號為止,湖南省已有403.07萬人受災,31.13萬人被緊急撤離,有6千多間房屋倒塌,直接經濟損失人民幣60.14億元。另外,廣西也傳出桂林等7市20縣洪澇災害,23萬多人受災,因災死亡2人、失蹤1人。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