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打」假新聞 川普力推白宮正面消息

【新唐人2017年07月03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自上任以來,一直批評主流媒體的虛假新聞,日前更是針對CNN祭出重拳反擊,同時也表達了實現自己政治抱負的決心和信心。

剛剛過去的週末,川普在推特發布的一段「拳打」CNN的惡搞視頻,在網上走紅。

畫面中,川普出現在擂台邊,揮手將一名頭部被CNN標誌圖蓋住的人擊倒在地,並繼續施以老拳。

這段畫面原本是2007年世界摔角娛樂公司的一段電視真人秀,川普當時放倒的正是該公司的執行長文斯•麥克馬洪。

幾天前,這段畫面被另外一名網友剪輯成川普拳打CNN的畫面,並被冠以川普打敗假新聞的標題。目前尚不清楚川普如何取得這段編輯畫面,但川普把它公布在自己的推特後,立即引發巨大反響。

CNN官方批評川普這一做法與總統之職不匹配,更有批評者宣稱川普發布的短片,可能引發對新聞業者的暴力。不過白宮則否定了這種暴力威脅的說法。

川普政府一直不滿一些主流媒體熱衷炒作俄羅斯干預大選等負面新聞,卻對重大政治議程避而不談。川普對這些媒體的怒氣,由來已久。

總統顧問凱莉安妮•康威(Kellyanne Conway)在週一接受採訪時,還在抱怨相關新聞網的報導不公。

總統顧問凱莉安妮•康威:股市對川普反應良好,追擊ISIS,就業在增長,你們在(主流媒體)上看不到這些消息,兩家新聞網一點沒有報導,有關(打擊非法移民的)凱特法案的通過。

長期以來,川普利用社交媒體,直接向民眾發聲,宣揚政績,推動議程。特別是川普擁有3000多萬粉絲的個人推特,成了他與民眾直接對話的有力工具。

康威表示,6月份,川普有大約75%的推文都是有關實際的政治議程。

美國總統川普:假新聞媒體不想讓我們發聲,但我們不能逆來順受,人民需要知道真相。假新聞媒體曾想阻止我們贏取白宮,但我當上總統了,他們沒有。

川普對扭轉一些媒體刻意的負面報導顯示出極大的信心。他在週一的推文中表示,假新聞媒體將不得不正視他取得的一系列政績。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