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地板掉滿了頭髮?只見她用橡皮筋就搞定!

【新唐人2017年07月04日訊】大多數家庭都會被地面上的毛髮問題煩惱,該怎麼解決呢?經常是剛剛把地面的頭髮拾起來,轉身地面又有了頭髮。現在就教你一招不用彎腰就把地上的毛髮清理乾淨了。

1、只需準備橡皮筋

2、將5根橡皮筋相互環套上,一根套一根把五根橡皮筋串在一起成一條。

3、把中間的橡皮筋套在鞋後跟部,兩頭橡皮筋沿著鞋底繞到鞋面套在鞋子的前面。

4、鞋底的橡皮筋形成兩個倒三角。

5、然後把鞋子穿在腳上,在家裡走一遍。

6、幾分鐘後就看到頭髮已經纏到了鞋底的橡皮筋上!

7、橡皮筋有很大的彈性,當它被拉扯之後,彈力變大摩擦力也加強了!所以就變成了毛髮清理器。以後再也不用擔心地面上的毛髮難清理了。

如果家裡有寵物,可用以下物品去除毛髮:

1、巧用空飲料瓶:

家裡有空的飲料瓶先別丟了,其實巧妙的利用它也有好處的,比如說發現地上有大量人和寵物的毛髮,可以把塑料瓶子摩擦捂熱,再放在地面一滾動,這些毛髮就像活了一樣,會「聽話」的粘在瓶子上,這樣子清潔地板上的頭髮就容易多了。

2、巧用海綿拖:

先把海綿拖浸水再擠干,然後再按照順序拖地,很快就把毛髮清理得非常乾淨,而且海棉拖上沾的髒東西一洗就洗掉了,避免把灰塵毛髮弄得到處都是。

3、茶葉去除毛髮:

先把喝剩的茶葉末瀝干,然後把半干的茶葉末灑在地板上,再用掃把輕輕打掃。于是你會發現神奇的一幕,毛髮都被捲在茶葉末裡,最後用吸塵器清潔,地板就變得干乾淨淨了。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