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衝突再激化 對峙從陸軍延伸到海軍

【新唐人2017年07月04日訊】中印邊境錫金段的軍事對峙已超20天,雙方除了展開激烈的口水仗外,還不斷的在邊境增兵,中共更是增加在印度洋的軍艦和潛艇巡視。有分析稱,中印在玩「誰先眨眼」的遊戲。

7月4日,《印度時報》報導,這起激烈的中印爭執起因於中印軍隊打算在中國、印度和不丹三國交界長期對峙,而印度軍隊也密切監視印度洋地區不尋常增加的中共軍艦。

文章評論,多方揣測中印邊界衝突會以雙方撤兵收場,但是現在中共和印度卻將對峙擴張至印度洋,開始打太極。

文章引述一消息源稱,在過去兩週,印度的海軍衛星、長程海上巡邏機和戰艦監視到至少有13隻中共海軍,在印度洋海域徘徊。

另一消息源則稱,現在兩方軍隊像在玩誰先眨眼的遊戲,中印雙邊衝突必須以外交途徑解決。

消息源還呼籲,中共應該想辦法修複目前局勢,因為是中共先單方面破壞該區和平,入內造路的。

《今日印度》揭露,中共在印度洋派遣「元」級潛艇,這已是中共部署在該區的第七艘潛艇了。文章還稱,該潛艇的支援船是中共海軍艦崇明島號。

據BBC報導,中印兩國在邊界錫金段對峙已超過20天,這是1962年中印戰爭以來發生的最長時間的對峙,雙方互相指責,互不讓步,火藥味十足。

中印邊界對峙發生後,中共外交部提醒印度不要忘記1962年戰爭的歷史教訓,而印度國防部長賈特里(Arun Jaitley )回應稱,印度和1962年時不一樣了。中共發言人則稱,中共也已經不同以往了。

據悉,中印在邊界對峙後,中方旋即暫停印度香客前往西藏朝聖。

而總部設於印度的藏人電台西藏之聲7月3日報導,中方還將禁止印度記者訪問西藏,似是為了報復中印邊界對峙事件。

印度官方6月26日指控,中共軍隊越過實際控制線入侵錫金多克拉(Doka La)段邊境,摧毀印度守軍在拉頓(Lalten)地區的兩座地下碉堡。

但中共外交部則反控印度軍隊越界進入西藏,阻撓中方在洞朗地區的「自己領土」上修建道路。

(記者雲濤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