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射彈激怒韓國 韓美攔截系統擊中目標(視頻)

【新唐人2017年07月05日訊】7月5日上午,韓美聯軍在朝鮮半島東海岸實施導彈攔截訓練,回應前一天朝鮮發射彈道導彈的挑釁行動。韓美雙方同時發射導彈並擊中了目標。

韓美聯軍當天發射的玄武-2彈道導彈由韓國自主開發,射程達300公里,與駐韓美軍的陸軍戰術導彈系統(ATACMS)一起,參加了當天的演練。韓美軍方稱,這次導彈攔截演練,是為了強化雙方合作攔截朝鮮導彈的能力。

7月4日,朝鮮再度發射彈道導彈,引起韓國社會的高度重視。當天中午,文在寅在青瓦台召開的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全體會議上,針對朝鮮試射導彈表示,這是朝鮮又一次暴露出執意發展核武及導彈的冒失和蠻橫,韓國政府強烈譴責朝鮮不負責任的挑釁。

文在寅表示,將強化韓美協防態勢,與國際社會密切合作,一致解決朝鮮問題。

文在寅總統在與英國前總理卡梅倫見面時指出,一旦朝鮮拒不響應韓美首腦日前達成一致的半島和平無核化倡議,越過紅線,沒有人知道韓美聯軍將如何反制。

此前,文在寅總統指示青瓦台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實施攔截彈道導彈的訓練。文在寅表示,現在是需要向朝鮮展現韓美聯合反導力量的時候了。

韓國國防部長官韓民求在向國會國防部委員會彙報時稱,如果朝鮮繼續發起魯莽挑釁,將面臨國際社會的嚴厲制裁,最終會走向絕路。韓軍正在研究對策,並與美方合作,密切關注朝鮮動向,保持高度警戒態勢,應對朝鮮任何的挑釁。
相關視頻:

(記者金燕韓國首爾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