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吃免費牢飯 山東男砸取款機求被抓

【新唐人2017年07月12日訊】近年來,時常聽到有人因生活無著落,想吃免費牢飯,故意去作姦犯科。山東26歲的男子周某,為了能到拘留所免費吃飯,多次故意損壞財物、尋釁滋事,最近,終於「如願以償」被拘留。

據陸媒11日報導,7月5日傍晚,山東煙台芝罘公安分局西大街派出所,接到一個奇怪的報警電話,一名男子說:我把百盛附近的一台ATM取款機密碼盤上的塑膠殼砸碎了,你能過來一下嗎?警方趕到現場後發現男子身體健壯、神志正常。

據稱,該男子叫周某,是煙台招遠人,今年26歲,2014年從青島某大專學校退學後,開始零零散散找了幾份工作,因缺乏意志,每份工作也沒「熬」過三個月,不是被開除就是嫌棄待遇低而離職。

2015年,他去承德會網友花光了所有的錢。左思右想之後,便萌生了進拘留所吃免費牢飯的念頭,當時,他隨手拿起磚頭砸碎了ATM取款機密碼盤上的塑料擋板。報警後,果然「如願以償」進拘留所呆了9天。

之後,周某又多次故意損壞財物、尋釁滋事,最長的一次,是因其砸碎私家車玻璃,被警方以尋釁滋事罪關進看守所8個月。

周某供稱,7月5日,他到山東煙台後,身上只剩下1塊錢,向母親索要生活費遭到拒絕。為此,他決定再進拘留所呆幾天,于是拿石頭砸向ATM,然後再報警自首,被拘留15日。

警方指,周某雖然坦承拘留所和看守所的生活不好受,但仍大言不慚地聲稱:「身上沒錢了,確實沒有辦法」。

對此網民議論紛紛:

「26歲工作從來沒超過3個月的人,肯定是從小被溺愛慣了,未必說找工作都做不下去都是別人的原因。」

「想找個工作養活自己很容易,經常看到街邊的店舖貼著招工啟示,服務員還管吃管住。」

「我們村有個人,他父母給他取名字叫國養,期盼長大能吃皇糧,後來長大也是這樣,吃免錢牢飯,故意去作姦犯科,幾出幾進在監獄混幾十年了!」

「坦白說,這種好逸惡勞、不思進取,毫無美醜觀念的蛀虫,在當今社會上還真不少見。究其原因,一是安逸舒適的生活和長輩們的寵溺,墮化了他們的進取心;二是中國的應試教育沒有教會他們的動手能力。」

「經濟蕭條、富人治國,但就算想吃牢飯,至少也先場勘一下未來的住處還有生活模式,以免理想和現實落差太大,不小心開了自己一個大玩笑,那就糟了。」

「坐牢也不是享用免錢牢飯的天堂,受刑人只是換個沒有自由的地方打工付出勞力。監獄裡吃喝拉撒睡都在同個小房間裡,這樣的溫飽真的誘人嗎?而出獄之後,重新適應社會、讓社會接納的過程應該也是困難重重。所以吃這碗飯以前,再多想想眼前困境有沒有其他解決方法吧。」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