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對峙引燃民間抵制 印右翼揚言挨家搜燒中國貨

【新唐人2017年07月14日訊】中印邊境對峙事件繼續發酵,日前印度國內右翼團體再次發起抵制中國貨浪潮,甚至聲稱要「挨家挨戶」去搜出中國貨來焚燒。不過,也有印度高官發聲,強調中印邊界問題通過對話解決才符合兩國的利益。凸顯印度國內對如何解決目前中印關係的困境,亦存在不同的態度與觀點。

據印度媒體12日的報導,印度右翼組織「阿希爾印度教大會」,日前再次掀起抵制中國貨的新一輪風潮,印社交媒體上出現大量極具煽動性的帖子,把抵制中國貨貼上「愛國主義」標籤,鼓吹抵制乃至燒毀一切中國貨。

上述極右組織的秘書長卡卡迪亞更公然在接受《印度時報》採訪時揚言:「我們會挨家挨戶地去搜中國貨,然後燒了它。」

據稱,該組織成員已於本週開始在印度古吉拉特邦(Gujarat)的蘇達馬地區採取行動,公開燒毀了不少中國商品。

同時,另一個右翼政黨「世界印度教大會」亦有成員表示,有責任抵制來自「敵國」的商品,「只要邊境局勢繼續惡化,我們會立即採取行動」。

此外,還有一些印度青年組織成員正號召印度民眾在即將到來的「兄弟姐妹節」 (Raksha Bandhan)上,不要購買中國產的手鏈與飾品。

中共官媒則高調指責印度那些打著民族主義旗號的極右組織激化,最終必然讓自食惡果;又警告印度當局「不要執迷不悟」,否則會更加被動。

不過,印度輿論界也存在一些反對以激進的方式激化中印矛盾,呼籲中印雙方通過對話協商來解決邊界爭端。

印度前國家安全顧問梅農7月12日就在接受《印度教徒報》專訪時直言:「我們需要新對話,探討解決問題的方式,這符合印中兩國利益」。

他表示,關於邊界問題,印中之間上世紀80年代曾有過渡協議,讓兩國多年來得以維繫和平局面。而此次印中爭端「不同以往」,雙方必須重新「坐下來制定新的過渡協議,以指導印中關係」。

梅農認為,現在中印雙方實際上都沒有軍事衝突的意願。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