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再發中印戰爭聲調:將以外交之外方式應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1日訊】中印邊境對峙之勢未減,兩國民間群情激憤。中共官媒週五(21日)發布社評,稱印度必須單方面撤軍,否則中方將做好準備與印方開戰。大陸網友多數表示支持,但也有許多人認為官方只是打「嘴炮」。

該社評提到,印度需要拋棄在洞朗地區長期對峙的幻想,中方也不會同意雙方一同撤軍,並指出印度必須單方面無條件撤軍。社評表示,中方已經「仁至義盡」,如果印方繼續在中國土地盤踞,中方接下來所能做的就是準備與印方開展軍事鬥爭,以外交之外的方式結束這場衝突。

社評又提到,中方軍隊近日向中印邊界調兵遣將和投送大量作戰物資,以及進行山地作戰演習。這些動作並不是中方在「作秀」,軍隊既然走向中印邊界區域,勢必要「恢復中國領土」。

該社評發表不到一天,已有逾萬條留言。許多網友表示支持,但也有人批評官方只說不做,只是「嘴炮打得響」,「整天玩嘴皮子,耍筆杆子,趕不走入侵者」。

同日,中共官方電視台重溫了中共軍隊第一支戰略導彈部隊「東風第一旅」的發展,提及該旅擁有一系列的洲際彈道導彈,並提及火箭軍的任務是「核威懾、核反擊,遏制戰爭升級,震懾強敵」。

早在7月10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就曾暗示要「動武」。他在記者會上被問中印對峙事件時回應稱:印度打算長期對峙,「這種情況下,怎麼可能有外交解決?」

日前,中共官方再次發出戰爭威脅。在18日的中共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到,中共政府向各國駐華外交官通報了中印邊界對峙情況,表示中方「一直保持克制,但不會永遠保持耐心」。

但有記者追問「中方是否正在失去耐心?何時會徹底失去耐心?」,中共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未直接回答,只是繼續重複「要求印軍撤出邊界線」的立場。

據中共官媒報導,目前印度在邊境屯兵18萬,中方只有2萬多。

印媒《今日印度》7月19日報導,關於中印在錫金區域不斷升級的緊張局勢其實是假象,中共軍隊並沒有像其所說的那樣向西藏大舉增兵,加劇對峙形勢。中共發動戰爭威脅的唯一方式就是對媒體施壓,比如公布西藏軍演視頻。但央視7月14日公布的西藏實彈軍演視頻,其實拍攝於2個月之前。

香港黨媒鳳凰網文章說,中共在軍事上和政治上還沒有為開戰做充分的準備。軍事上,中印雙方在邊境兵力對比是1比8。政治上,中方目前是最不想爆發任何戰爭,「為什麼大家都知道」。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對《希望之聲》分析稱,中共十九大前夕,有黨內政敵希望炒作中印衝突,利用外患增添習近平的內憂,「不排除有人希望習近平和印度幹一仗,甚至可能有人希望習近平打一場敗仗。」

路透社7月20日引述印度官員的話透露,習近平和印度總理莫迪在6月份上海合作組織會晤時,已就中印邊境衝突達成一致,確保衝突形勢不會進一步升級。

(記者雲濤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