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州卡車販賣人口案 9死20病危 1嫌被捕

【新唐人2017年07月24日訊】美國德克薩斯州,週日發生一起偷渡客慘死悲劇,至少9人被悶在卡車中活活熱死,另有20多人送醫治療,其中多人,病情危急。警方表示,這是一起「人口販賣」案件,目前國土安全部正在主導調查。

聖安東尼奧市警方表示,週日發現這輛18輪大貨車停在沃爾瑪超市前,車廂內藏有39名偷渡客。當天氣溫超過攝氏30度,在沒有冷氣和水的情況下,八人脫水死亡,二十多人送醫治療,其中一人不治身亡。

聖安東尼奧市消防局長 Charles Hood:「我們發現車廂內有八人死亡,另有二十人處於病危或非常危急的狀況,他們全被送往醫院救治。」

警方表示,死亡人數還可能上升。另有部分倖存者因腦部長時間缺氧,可能永久受損。死者均為成年男子,來自墨西哥和中美洲國家。

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代理局長霍曼表示,有倖存者聲稱,該貨車內曾一度擠入超過百人,有人在中途逃逸或被人接走。

警方已逮捕了一名涉案司機,是來自佛羅里達州的60歲男子布萊德利,檢方周一將對其提出控告。

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凱利表示,將對事件進行全面調查。

他在聲明中說:「這些人口販子罔顧人命,唯利是圖。國土安全部將聯同美國、墨西哥和中美洲合作單位,把偷渡集團連根拔起、繩之以法。」

週日晚,約一百民眾聚集在聖安東尼奧市當地一座教堂,手持蠟燭,悼念這些客死他鄉的偷渡客。

新唐人記者曹菁、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