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對中共忍無可忍 擬擴大制裁援朝陸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7日訊】面對朝鮮(北韓)頻頻挑釁國際社會,再加上中共「無所作為」,令美國川普(特朗普)政府忍無可忍,決定單方面行動,擴大制裁朝鮮,目標鎖定幫助朝鮮獲得資金的中國實體。7月26日,美國國務院高級官員證實,對違反聯合國制裁朝鮮決議的中國企業,美國即將採取懲罰措施,以切斷現金流入朝鮮核計劃。

美國國務院負責東亞事務的代理助理國務卿董雲裳(Susan Thornton)向參議院外交事務附屬委員會表示,美國財政部將很快採取行動,瞄準參與支持金正恩政權的中國企業和銀行。原因是中共對制止中國企業、個人違反聯合國制裁決議,表現得「無所作為」。

董雲裳形容,美國其實更願意與中國合作,找出那些違反聯合國制裁與朝鮮做生意的實體。如果中方不配合,美方已充分準備好獨自行動,有需要的話追究中國企業和銀行。

她說,美國向中國提供了海關協助,幫助阻止中朝邊境地區的非法交易。

7月11日,《華爾街日報》報導稱,近日美國內閣成員暗示,白宮準備好動用自身力量切斷流向朝鮮的資金,目標指向其認為幫助朝鮮武器項目獲得資金的中國企業和銀行。

美聯社引述兩位匿名的聯合國外交官員說,美國草擬的決議案已在中國、俄羅斯、英國和法國之間流傳。

至於哪些中國實體會成為制裁的目標,目前還不確定。不過,美國聯邦法院7月6日授權司法部調查多個「離岸美元帳戶」,它們都與中國公民遲玉鵬旗下的五家公司有關聯,其中包括「丹東至誠金屬材料公司」,這是中國從朝鮮進口商品的最大貿易公司之一。

美國司法部引用知情人士的話說,這個「遲玉鵬網路」掩蓋了為朝鮮軍事和武器項目提供資金支持的交易。分析人士稱,被盯上的還有涉嫌為丹東鴻祥實業發展有限公司洗錢的20多家中國銀行。

目前,朝鮮貿易的90%來源於中國。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指出,作為朝鮮主要的國際貿易和金融合作夥伴,中國發揮著主導作用,而美國政府已準備好將目標瞄準任何與朝鮮開展業務的國家。

美國對朝經濟制裁 中共不作為

近年來,朝鮮頻頻發射彈道導彈或類似裝備挑釁國際社會,5月21日,平壤在高空彈道上再次發射了一枚導彈後,5月23日,聯合國安理會召開緊急會議,回應朝鮮最新的彈道導彈試驗。

會議上,美國、英國和法國等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和日本等國,主張對朝鮮實施追加制裁,包括:限制原油供應和朝鮮外派勞務人員等能使朝鮮遭受巨大打擊的方案。法國駐聯合國大使德拉特表示,「不僅要堅決執行現有的制裁,而且應該商討力度更大的制裁」。

但中共再次以「對話解決爭議」為借口,阻止了日美韓三國提出的加強對朝鮮的制裁提案。

數據顯示,中共對朝經濟制裁上不但不作為,反而是個攪局的角色。

5月24日,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按照中共海關總署23日公布的信息顯示,中國的對朝貿易不僅沒有下滑,反而實現了較大幅度增長。

1至4月,中朝貿易額度達到16.03億美元,較去年同期上漲16.3%。報導說,中共2月信誓旦旦地表示徹底停止從朝鮮進口煤炭,但其並沒有貫徹執行的姿態。

2月18日,中共對外宣稱禁止從朝鮮進口煤炭,但4月下旬,朝鮮6艘煤炭船隻停靠在大陸唐山港卸載。對該事件,中共外交部發言人還辯稱「卸貨和進口是兩回事」。

對朝鮮開發核武等軍事活動非常重要的石油出口方面,中國存在持續增長的態勢。1至4月的對朝整體出口額度為10.04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增長31.7%。

有消息說,實際上,無論品質還是價格,都備受中國鋼鐵企業看重的朝鮮煤炭,根本沒有停止向中國的出口,只是從以前的直接運送,改為了途徑俄羅斯的迂迴方式。

中共被指是朝鮮金主,一直暗中支持朝鮮,朝鮮的導彈、核武開發技術幾乎全部來自中共,而且朝鮮約90%的貿易是與中國進行的。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