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舊金山日落區大麻店 社區再提上訴

【新唐人2017年07月28日訊】近期,本台持續關注了舊金山華人聚居的日落區新開大麻藥店的議題。週四(7月27日),受大麻店潛在影響的幼兒園和教堂代表,在太平洋法律協會律師的陪同下,向舊金山市議會提出上訴,要求撤回已經頒發的開店許可,來看報導。

7月27日,太平洋法律協會在部分舊金山日落區居民的陪同下,代表「希望方舟」幼兒園和路德聖靈堂正式向舊金山市議會提出上訴,要求市議會撤回日落區大麻店申請許可。

Ark of Hope幼兒園校長陳寶芳:「我們都會盡我們的能力去上訴,因為就是為了小朋友,整個Noriega日落區那個區的小朋友。」

民眾擔心明年娛樂大麻合法化後,這間藥用大麻店將變成娛樂大麻店。

舊金山日落區居民王運:「娛樂大麻的管制更加鬆懈,那我們的小朋友在那個附近,這麼多人走入我們的社區,怎麼會有安寧的感覺呢?」

同時,太平洋法律協會還遞交了50個收集的大麻店附近300尺以內屋主的聯名上訴簽名。

太平洋法律協會主席達卡斯(Brad Dacus):「有兩個地點是孩子們聚集的地方,在600尺以內,因此市議會或者遵守法律,撤回規劃委員會的許可,或者他們被法庭裁定強制撤回。我們希望舊金山市府能夠負責,做法合法,並做正事,作為舊金山市民的代表。」

平等公義協會會長李少敏:「我們加州法律明文規定,如果600尺以內有幼童出入的地方,就不可以開大麻店的,加州的法律凌駕於市法律之上的,舊金山日落區的法律也都有指明要尊重民眾的意願,我們有一面倒的反對聲音,這個案例絕對會勝利的,我會堅持到底。」

舊金山大麻專案組正在推出娛樂大麻規則,民眾認為社區反對大麻的聲音一再忽視。

舊金山社區資源中心主任杜麗莎:「我見到大麻專案組,他們大多數都屬大麻業的,我覺得很不公道,我也都提供,但是他們會不會做些什麼,我們不知道,所以我們現在,今時今日,這麼多人出來,我希望他們能聽到我們的聲音,都希望能夠改變。」

舊金山工務局在經過三天的核實後,市議會將通知聽證時間。此前,華裔民主黨本週二也遞交了上訴,這次是第二波上訴。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