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對峙波及台灣 台兩學生被印拒絕入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30日訊】中印軍隊在兩國邊界的錫金段對峙已經持續一個多月,這場衝突不僅波及兩國民間,還連累到台灣。近日,兩名台灣學生旅遊時,被誤認為來自中國大陸,在印度西姆拉申請入境時遭拒絕。

據台灣媒體報導,印度大部分官員,尤其是關卡和海關官員,對台灣與大陸分不清楚。在靠近中印邊境的敏感地區,兩名台灣學生,於7月27日到印度旅遊時,因為護照上「China」,在西姆拉申請入境時遭拒絕核發進入許可。

據報導,2012年中國發布的新版護照中,地圖劃出了中國在南海、藏南等區域的主權範圍,將藏南地區(印度稱阿魯納恰爾邦)與阿克賽欽,標為中國領土的一部分,此舉引發印度不滿。

不過,此前印度方面並沒有禁止中國人入境。但今次,印度方面把台灣人誤認為是大陸人而禁止入境,中印邊境對峙的負面影響可見一斑。

中印邊境對峙事件,爆發於6月中旬。印媒說,中方軍隊越過邊界進入了印度東北部的錫金州。為了阻止中共軍隊,印度邊防部隊與其發生對峙,並險些發生大規模衝突。

目前,事件已演變成近幾十年來該區域最大衝突。雙方正不斷在該地區增派軍隊,衝突一觸即發。

近日,印度民間「抵制中國貨」的聲音不絕於耳。社交媒體上出現大量極具煽動性的帖子,把抵制中國貨稱為愛國主義。印度右翼組織的秘書長卡卡迪亞在接受《印度時報》採訪時更揚言:「我們會挨家挨戶地去搜中國貨,然後燒了它。」

在中國,如過既往,一旦和其他國家發生爭端,大陸網民便紛紛呼籲抵制。但今次「抵制印度」有點尷尬。有網民直言,「不清楚印度賣給了我們什麼,也不清楚印度人在中國開了什麼店,做了什麼生意」。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