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朝鮮 美兩艘航空母艦提前馳往韓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2日訊】針對朝鮮挑釁升高,韓美兩國將原本21日啟動的「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事演習期間派出的核動力航空母艦,可能提前在8月的第3週出動兩艘核航艦。

美國兩艘核航艦是曾於5月底在朝鮮半島海域分別與韓日實施聯合演習的里根號(USS Ronald Reagan CVN-76)、以及卡爾文森號核動力航空母艦(USS Carl Vinson CVN-70),這次將再度馳往朝鮮半島海域向朝鮮強烈示警。

韓聯社報導,里根號在結束美澳「護身軍刀」聯合軍演後,正從澳洲昆士蘭附近海域向北移動;卡爾文森號7月初離開聖地亞哥駛往西太平洋,並將在此執行約5個半月的任務。

朝鮮在7月28日深夜,試射火星-14型(Hwasong-14)洲際彈道飛彈,落入日本經濟海域,製造區域緊張,遭到美日韓強力譴責。

韓國軍方及情報機構認為,朝鮮很可能這次試射火星-14型飛彈後,繼續試射此型飛彈、潛射彈道飛彈、或進行第6次核試爆。

稍早,美國空軍預備在當地時間2日晨(北京時間2日傍晚),發射無武裝的「義勇兵三型」(Minuteman III)洲際彈道導彈,回應朝鮮近期的挑釁舉動。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