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失業率跌至2008年來最低水平

【新唐人2017年08月04日訊】加拿大經濟在7月份連續增長,而且連續第8個月出現就業增長。失業率下降至自9年前金融危機爆發以來的最低水平。

全國7月份淨增10,900個職位

加拿大統計局(Statistics Canada)於8月4日報導,失業率在7月份下降了0.2個百分點,至6.3%,是自2008年10月以來的最低水平。其主要原因為尋找工作的人數下降,而且在7月份,全國增加了10,900份工作崗位。而在6月份,就業人數增加了45,300人,5月份則增加了54,500個新工作。

CIBC資本市場(CIBC Capital Markets)首席經濟學家申費爾德(Avery Shenfeld)在向客戶發出的一份說明中說:「鑑於前兩個月的經濟步伐,我們可以原諒7月份經濟增加就業機會的速度。」

在7月份,加拿大增加了35,100個全職工作,同時失去了24,300個兼職職位。

就業報告顯示,批發零售貿易業增加了22,000個職位;信息、文化娛樂業增加了18,000個職位;製造業則增加了14,000個職位。但有大約32,000個教育服務崗位消失,主要在安大略省和阿爾伯塔省。

安大略省和曼尼托巴省的就業人數分別上升了26,000和4,800。阿爾伯塔省失去了1.4萬個工作崗位,紐芬蘭和拉布拉多減少了5,300個崗位,而愛德華王子島則失去了1,000個。

與一年前相比,就業人數增加了388,000人,其中全職職位激增了354,000個。

貿易赤字大幅增加

最新的加拿大貿易赤字卻令人沮喪。在6月份,貿易赤字從5月份的14億加元增長到了36億加元。

BMO資本市場(BMO Capital Markets)的加拿大利率及宏觀策略師Benjamin Reitzes表示,有一些影響貿易數字的一次性因素。

他表示,金屬出口,尤其是黃金的出口量,大幅下滑。而且油價也下跌了。而這些因素對貿易赤字的影響很大。

加拿大統計局表示,在6月份,出口下降了4.3%,至465億加元。5月份金屬及非金屬礦產品的出貨量下跌14.9%,至53億加元。能源產品出口則下降了9.2%,至73億加元。

經濟學家:期望央行等到10月再升息

在6月份,加拿大央行決定將其主要利率的目標提高至0.75%,是近7年來首次升息。

Reitzes表示,BMO銀行繼續期望加拿大央行將等到10月份才再次提高利率。他指出,在央行決定升息之前還需要審視其他的大量經濟數據。

(記者王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