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中國遊客模仿納粹 在德國闖下大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7日訊】近日,兩名中國遊客德國旅遊時,因為在柏林的國會大廈外,傚法納粹敬禮的姿勢被德國警方拘捕。目前,這兩名中國人面臨刑事調查,他們被控傳播或在公開場合使用違憲納粹標誌,將面臨3年以下監禁或罰款。

據報導,兩名男性遊客年齡分別是49歲和36歲,當地時間8月5日,他們在柏林國會大廈前擺出納粹敬禮姿勢後互相用手機拍照,被值守警員發現後拘捕了他們。

警員一度將他們帶到附近管轄區查問,以「使用非法組織的象徵」,准允每人繳付500歐元保釋金後獲釋。目前,他們涉嫌觸犯德國憲法面臨刑事調查,一旦罪成可能被判罰款或監禁3年。

納粹黨在1933至1945年統治德國,並發動第2次世界大戰。二戰後,德國取締納粹黨,並頒布法律規定,在德國境內,行納粹式敬禮,最高可判監3年或罰款。傳播或在公開場合使用違憲納粹標誌,可判3年以下監禁或罰款。

德國政府更是禁止納粹組織的宣傳品,違者可判處3年以下監禁或罰款。納粹符號、「希特拉萬歲」口號、納粹舉手禮、旗幟、圖形、制服、問候禮都屬於管制範疇。

此外,德國對納粹戰犯的審判依然在持續中。近日,德國漢諾威檢察院,對一名年近百歲的前納粹黨衛軍成員格勒寧(Oskar Gröning)的案子做出判決,他被控在奧斯威辛集中營協助屠殺至少30萬人,一審被判處4年徒刑,至今沒有入獄服刑。檢察院認為,這一情況必須得到改變,96歲的格勒寧有在監獄服刑的能力。

奧斯威辛集中營是納粹德國在二戰期間修建的最大的一座集中營,又稱作「死亡工廠」,有數百萬人在這裡慘遭殺害。二戰結束後,很多前納粹成員用自己沒有參與屠殺企圖逃脫罪責。

2011年,烏克蘭籍集中營警衛Demjanjuk案件判決時,德國做出新的規定,只要在集中營工作過的人,都犯有協助謀殺罪。同時,德國還建立了「追查納粹罪行總部」,對納粹分子的罪行持續進行調查、搜尋和清算,並將他們送上法庭。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