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2歲女童燒傷毀容 17歲母親丟200元錢走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4日訊】廣西玉林市一2歲女童葉雅萱在新年期間,不幸墜入火盆,因嚴重燒傷導致面部毀容。其母不但不在旁守護,只丟下200元錢紅包,便一走了之。為避免嚇到其他孩子,如今,葉雅萱只能戴上面具,才能與他們玩耍。

據陸媒報導,廣西玉林市博白縣的女童葉雅萱,在2017年1月14日,遭遇了人生中的不幸。不到2歲的萱萱剛剛學會走路,就不慎從床上摔下,掉進取暖的火盆,造成身體嚴重燒傷和面部毀容。

萱萱的爺爺,45歲的葉福森說,當時送往鎮醫院搶救時,萱萱已沒有呼吸,經過搶救終於輓回了生命。由於萱萱燒傷情況嚴重,隨後輾轉送到縣醫院、市醫院搶救。雖然已無生命危險,但萱萱臉部已嚴重毀容,因為家境貧困,無力支付巨額的治療費,萱萱留醫11天後只能無奈出院回家。

按理說,萱萱回家後,她的母親更應該加倍用心的照料女兒。不料,萱萱的母親,17歲的房靖雯狠心拋棄女兒,只丟下200元人民幣的紅包,便人間蒸發,從此音信全無。

萱萱由於燒傷後瘢痕攣縮,導致五官生長畸形,甚至無法正常閉眼和進食。目前萱萱需進行小口擴張手術和臉外翻矯正手術,以解決她吃和睡的問題,但手術費需要3至5萬元人民幣。目前,家人已為萱萱申請一些基金作為治療費用,但術後還需要長期的抗疤痕治療,去除疤痕才能防萱萱終身殘疾。

最令萱萱家人難過的是,燒傷後的萱萱失去了昔日可愛的樣貌。為免嚇哭其他孩子,如今萱萱只能戴上面具,才能與其他孩子玩耍。

「如果不戴面具,別的孩子不跟她玩耍,害怕她。」爺爺葉福森表示,「一次我帶她出去,把別的孩子嚇哭了,哭的是別人家孩子,可心痛的是我」。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