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4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08月14日訊】下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事件。

1. 泛亞投資受害人病故 「泛友」聲援遺屬

陝西省西安市一名泛亞投資受害人因無錢治病,8月3號病故,家屬抬屍到西安市工商銀行討說法,被警察搶走屍體,死者母親連日來守在工商銀行門口維權, 靠乞討生存。

8月13號,50多名各地「泛友」前往西安工商銀行聲援死者母親,吸引不少民眾圍觀。

2. 709維權人士翟岩民天天遭傳喚

709案中取保候審的維權人士翟岩民,最近搬到北京石景山區居住,據709家屬透露,石景山的國保警察每天都傳喚他。8月11號,因為吳淦案開庭的消息流傳,不僅翟岩民被傳喚、威脅,他的妻子劉二敏也被十幾個警察守在家門口看守。

3. 烏坎莊烈宏一家三口戶籍被註銷

廣東陸豐市烏坎村村民莊烈宏,幾年前, 因為領導家鄉村民土地維權而遭到公安追捕,之後被迫偕妻兒流亡美國。最近,陸豐警察前往莊烈宏的母親家, 騙走戶口本, 註銷了他們一家三口在家鄉的戶籍。

4. 甘肅平涼市民代幼教師連續維權無果

甘肅省平涼市崆峒區被解聘的民辦、代課、學前班教師,8月8號起連續多天在區教育局維權,要求落實政策,解決待遇問題,但政府毫無反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