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A新規管制進口食品 納入中藥保健品

【新唐人2017年08月17日訊】美國食品藥物監管局FDA,今年五月開始實施名為《外國供應商驗證程序》的新規定,要求美國食品進口商與其供應商,對其進口食品及相關安全問題負起責任。而中醫中藥保健品也因此被納入了管理範圍。

新規《外國供應商驗證程序》FSVP(Foreign Supplier Verification Program),屬於美國2011年推出的《食品安全及現代化法令》(FSMA)下的部份措施,規定進口商必須標示進口食品,已知或可能的危害,還得保證供應商遵循所有規則。

美國保健食品醫藥協會榮譽會長任麗萍:「因為現在很多中藥,在過去的時候,FDA是不監控的,它算食品添加劑。」「美國不監控所以出了很多問題,比方說有一些,因為吃中藥,造成肝臟、腎臟的損傷。」

除了評估食品風險和供應商的表現,FSVP要求進口商必須審核供應商的生產活動。如果出現問題,進口商也要採取適當糾正行動。

美國保健食品醫藥協會榮譽會長任麗萍:「看起來好像你們將來門檻高了,好像進來會有很多困難,其實是給你大開門了。因為你只要按照規矩做,你只要符合美國FDA的要求、海關的要求、農業部的要求,你的產品就可以順利的進來。」

本週日(8月20日)下午兩點至五點,在美國同仁堂洛杉磯醫學中心,由美國保健食品醫藥協會舉辦的座談,將講解這項最新法令,並提供進口食品相關的現場答疑。(電話訂座:626-255-3088陳十美會長)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