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商人通朝 美國夢碎 急返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5日訊】美國為了斬斷朝鮮財源,近日公布最新制裁名單,包括中國、俄羅斯企業及個人均因涉及協助朝鮮發展核武,被列入名單。美媒稱,隨著美國加強對朝制裁,在美開公司的中國商人孫嗣東,只好脫身回去做中國夢了。

8月24日,美國之音報導稱,40多歲的中國商人孫嗣東,本來是準備要做美國夢的,2015年,他在法拉盛註冊了一家公司,去年在長島大頸買了百萬房產,妻子即將為他生下美國公民。

但是,隨著美國加強對那些幫助朝鮮核武導彈項目的中國公司和個人的制裁,孫嗣東只好脫身回去做中國夢了。

消息來源說,3個月前,孫嗣東發現美國政府的調查機構正在跟蹤他。他意識到,他跟朝鮮的生意往來引起了美國政府注意。于是立刻帶著妻兒,離開了回到中國。此後再沒回來。

專門調查非法國際金融活動的非政府組織C4ADS的報告所提供的線索顯示:孫嗣東在紐約華人聚居地區法拉盛註冊的美國東源公司,2015年開始運作,3個月前,還曾在地址為136-82 39th Ave的一幢大樓的三樓運營。

根據C4ADS的報告,孫嗣東主要的公司在位於中國與朝鮮接壤的丹東市,名叫「丹東東源實業有限公司」。該公司從2013年到2016年,向朝鮮出口了2850萬美元的貨物;去年6月向朝鮮出口了價值79萬美元的導航系統。

報告說,由孫嗣東單獨擁有的「捷順」(Jie Shun,音)號貨輪,去年從朝鮮南浦運載鐵礦石直接去中東時,被埃及政府攔截,發現貨輪運載的2300頓鐵礦石下,隱藏著132頓武器,包括3萬枚朝鮮生產的導彈助推榴彈。

聯合國專家雖無從證實貨船的最後目的地,但這種導彈主推榴彈可以在敘利亞和黎巴嫩發現。

近來,美國為了斬斷朝鮮財源,不斷對涉朝鮮企業和個人下重手。

美國財政部8月22日宣布,對16個曾經與朝鮮有合作關係的外國企業或個人做出制裁,包括6家中國企業和1名中國公民。

這16個被制裁的單位及個人,分別是丹東富地貿易有限公司、丹東天富貿易有限公司、丹東至誠金屬材料有限公司、金猴集團國際控股有限公司、明正國際貿易有限公司等;而個人則是丹東至誠金屬材料有限公司的主席和主要持股人遲玉鵬(CHI,Yupeng)。

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發聲明說,絕不接受某些來自中國與俄羅斯的個人及企業,助朝鮮取得資金用以發展核武及彈道導彈,他透露,美方正採取與聯合國一致的制裁行動,務必讓僥倖分子「有感」。

制裁措施除了凍結被指控的企業與個人在美國的資產外,也禁止美國公民與這些企業、個人有生意往來;此外,美國司法部同時也提起訴訟,打算沒收中國丹東誠泰貿易有限公司與2家總部在新加坡的公司1100萬美元,處罰他們涉嫌幫助朝鮮洗錢。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