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空喊「底線」印軍視若無睹 共軍淪國際笑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5日訊】近日,有印度媒體爆料稱印軍將在中印邊境張拉山口附近舉行軍演。隨後,中共官媒言辭激烈地警告說「認為中方只會口頭恫嚇」是嚴重誤判。幾乎與此同時,有港媒發文嘲諷中共只會打嘴仗,空喊「底線」卻被印軍視若無睹 ,淪為國際笑料。

日前,有印度媒體爆料稱,印度內政部已批准在距離班公湖僅20公里的馬爾斯米克拉修築一條通往熱泉的公路,同時有消息指印軍將在靠近中印邊界的中印邊境張拉山口附近舉行軍演。

隨後,中共官媒有關中印邊界之爭的輿論聲調驟然升級。

8月25日,中共官媒發表了一篇評論文章,宣稱:印度官員和精英階層都認定,無論印軍入侵多久,中方都只會尋求外交解決或只是「口頭恫嚇」而不會動武,印方顯然對中方的實力和決心都產生了「嚴重誤判」,但印度決策者「顯然低估中國人敢戰的意志」。

文章聲稱,「每一個國家處在極端狀態下都會選擇戰爭的」,而印度的無理、驕橫正是將中國逼向「極端狀態」。

該文並強調,「洞朗對峙對印度意味的現實危險遠遠大於對中國意味的戰略風險」,而中方的軍隊一旦反擊就不可能是「對等反擊」,印度將承受不起這場戰爭所產生的政治和經濟後果,「印度一些人所做的各種有利於印方的軍事分析都將被證明是玩笑」。

就在中共官媒發表這篇看上去言辭激烈的文章作輿論造勢的同一天,有港媒發文嘲笑中共「空喊底線步步退讓」,質疑共軍在軍該後仍然缺乏「戰鬥意志」和「血性」。

《東方日報》8月25日發表一篇題為《劃戰區大刀闊斧 拚鬥志束手縛腳》的評論文章,抨擊中共面對印度軍隊在邊境「由東到西得寸進尺」,卻只是讓外交部、國防部以及官媒輪番上陣打嘴仗,或者「如祥林嫂、竇娥般訴苦喊冤」強調中方「忍讓克制」、「捱打受傷」。

文章表示,雖然中共官媒也大幅宣傳軍隊在青藏高原上戰機、導彈的搞演習訓練,但中共軍方始終沒有實質性的舉動,實際的結果只是「以克製為榮,以忍讓為傲,以息事寧人為能事,以博取同情為己任」,在大刀闊斧的軍改之後卻連「牛刀小試」都不敢,淪為國際笑料。

文章評論說:中共官媒在中印問題上宣稱「界線即是底線」,如今印軍已明目張胆突破「底線」了,中方卻無實際行動,這樣的底線不僅沒有起到阻嚇印軍的作用,「反而被人看穿底牌」。如果將來朝鮮半島一旦有事,中共仍然「左一個底線、右一個克制」的周旋,「將置自身於何地?」

不過,中印兩國的網民近日都在網路上曝光了一些在中印邊界附近拍攝的圖片或視頻,顯示中、印雙方都在加大向邊境地區運送戰爭裝備的力度。

中國大陸網民近日曝光的一組照片顯示:在西藏喀喇崑崙地區,有大批中共軍隊輪式裝甲車開赴中印邊境,其中包括PTL02式100毫米輪式自行突擊炮、紅箭9導彈發射車等裝備,並有大批遮擋嚴密的卡車隨行。

同時有消息指中共軍隊疑似正將最新的PCL181型車載加榴炮,通過火車運往西藏青藏高原,而該型火炮疑似為52倍徑155毫米榴彈炮,屬於重型武器。

另一方面,也有印度網友在8月中旬曝光了印軍繼續向中印邊境東段地區增兵並提升戰備等級的視頻。


近日,大陸網友拍攝到的照片顯示,中共軍隊大批裝甲車導彈車經過中印邊境。(微博圖片)


8月中旬,印度網民曝光的視頻顯示,印度繼續向整個中印邊境東段地區悄然增兵,並且同時提升戰備等級。(視頻截圖)

從中印雙方擺出的架勢來看,似乎戰爭一觸即發。不過,海外有輿論認為,中共軍隊從上到下的腐敗由來已久,並非一朝一夕就可以提升多大的戰鬥力,一旦真的與印度開戰,中共軍隊的勝算其實不大。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