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鴿」襲粵心酸一幕:男子撐車被壓死只為150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8日訊】颱風「天鴿」的襲擊期間,一名司機為不讓自己的貨車被風吹倒,在頂風位撐車。但車子還是被風吹倒砸中男子,致其當場身亡。網友稱這是「天鴿」襲擊期間最令人心酸的一幕。

有一段7秒左右的視頻在網路上被廣泛傳播,視頻記錄了這名男子撐車、車被吹倒砸中男子的瞬間,令人心酸。視頻中顯示,一名男子為了不讓貨車被強風吹倒,用雙手奮力的頂住車身,無奈風力實在太猛,車子在搖擺數次後最終被吹倒。而頂車的男子閃避不及,被貨車當場壓在下面。

據了解,影片是在8月23日中午12點左右拍攝的,事情發生在廣東中山市坦洲鎮大友市場附近。這名不幸去世的男子名叫周榮,是廣東珠海人,今年54歲,平時以為人送貨為生。出事當天,他剛好從珠海到中山送貨,結果遭遇不測。

事發地附近有一家豆花店,店主黃先生和員工楊先生都曾去幫助周榮推車。豆花店員工楊先生介紹,當時的風很大,他和老闆看到一個男人在拚命頂車,于是就去給他幫忙。

楊先生表示,當時的風很大,天空飄著被風刮起的木板、塑料袋等不斷掉落在貨車的附近。楊先生和老闆幫周榮頂了二三分鐘,覺得再繼續逗留,可能會發生危險,打算趕快回到店裡,「我們叫他也趕快走,但他不聽。」

楊先生和老闆回去了店內,10分鐘後,有路人表示,外面有貨車壓住了一個人。楊先生馬上意識到出事了,于是立刻報警。之後,現場有十多個人幫忙扶正貨車,但是被壓住的周榮已經沒了聲響。

據周榮的鄰居陳先生介紹,周榮幫人運貨很多年了,「他很肯工作的,要供兩個兒子上學不努力怎麼行啊。」鄰居吳大姐表示,周榮一家人都很老實,生活也很節儉。周榮的性格好,和周圍的鄰居們相處的都很融洽。「出事後,他老婆哭得眼睛都腫了,哭到眼淚都沒有了。」

周榮有兩個兒子,大兒子剛剛大學畢業,小兒子正在讀高中,經濟壓力的確不小。颱風那天,一位老闆叫他去送貨。他當時知道颱風要來了,本來不應該出車的,但他還是去了。

雷老闆經常僱傭周榮送貨,他介紹,周榮是家裡的頂樑柱,應該是家庭的壓力,才讓他拚命維護這輛車。按照慣例,當時的工作,周榮大約可以拿到150元人民幣。

梁先生是周榮的朋友,他表示,周榮的新車剛剛買了2個月,希望生意可以越來越好,能夠賺到越來越多的錢。周榮曾跟他們說,以後賺到錢,準備把舊房子全部拆掉,然後建一幢二層的樓房,讓兩個兒子結婚的時候住。沒想到,一場風暴奪走了他的生命。

網友紛紛為罹難的周榮祈禱,「看了視頻挺心酸的,希望在天之靈有好運」,「希望來世的周榮會過得好一點,不要這麼辛苦。」

還有網友表示這是中國大陸底層勞動者的可憐,「若非生活所迫,誰會那麼傻」,「太可憐了,窮人窮其一生才買了這車,別人怎懂得他以命扶車的無奈。」「社會底層買一個車已經很不容易了,是他一家人唯一的生計,他只是想保住他一家人的生計而已,逝者安息」。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