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一公立醫院 48小時內42名兒童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30日訊】據印度媒體8月30日報導,在過去48小時內,印度北方邦一所公立醫院有42名兒童死亡,死因正在調查中。

印度Live Today網站報導,印度北方邦戈勒克布爾縣的公立醫院巴巴.拉加夫.達斯(Baba Raghav Das)是該縣最大的公立醫院,在過去72小時內,有61名兒童死於這家醫院,其中30名兒童是在過去48小時內死亡的。

醫院方稱,這些兒童均死於肺炎、敗血症等疾病,在死亡的61名兒童中,有11人死於腦炎病房,25人死於小兒重症監護室,25人死於普通兒科病房。

醫院方還表示,縣周邊的居民在孩子病危的情況下,都會把孩子送到這家醫院,給醫院造成巨大壓力。另外,院方亦表示,近來該縣的大雨和洪水氾濫可能會加大腦炎發病率。

自8月初以來,BRD醫院就不斷出現兒童病患死亡的情況。較早前,該醫院還因氧氣供應短缺,導致數十名兒童患者死亡。

據印度媒體披露的信息顯示,BRD醫院拖欠一家醫療用品公司逾600萬盧比(約折合人民幣62萬元),該公司是這家醫院的唯一氧氣供應商,在過去6個月中,由於多次向醫院討要欠款未果,於8月4日中斷了氧氣的提供。

《印度快報》援引一名死亡兒童的父親賽倫德拉·古普塔的話表示,他們剛把患病孩子送到醫院,院方就讓他們用人工手動呼吸袋一直摁動。「我一直摁了3個半小時以上。第二天,院方告訴我們,孩子死了」。

對於兒童患者死亡與缺氧有關的說法,多名當地官員對此予以否認,表示液態氧供應確曾受到擾亂,但醫院很快代之以氧氣瓶。

不過輿論並不認可這一說法。「印度報業托拉斯」援引內政部發言人的話稱,警方報告顯示,10日和11日兩天死亡的30名兒童中,有21例直接與缺氧有關。

《印度斯坦時報》13日引述消息人士表示,這些死去的孩子被掩埋之前,沒有進行屍檢。

(責任編輯:王安平)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